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泡在实验室10年和社会脱节

明星 TOM    2018-01-16 19:58

近日,一位泡在实验室十年不看朋友圈,不了解现今诈骗手段的女博士被诈骗85万。1月6日下午,女博士饶源接到一个电话被告知自己一张招商银行的银行卡涉嫌洗钱,陆续给对方汇款85万之后却在1月11日再也联系不到对方。

“她说,如果能借到128万打入‘国家账户’,就可以解除嫌疑。”饶源当时完全相信对方,甚至把对方当做救命稻草。在通话记录上,记者看到,饶源还不断感谢这些骗子,称“感谢公检法工作人员,为人民的清白,晚上加班加点”。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泡在实验室10年和社会脱节

网页弹出来两张文件,开头都写着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一张是“冻结管收执行命令”,第二张是“刑事拘捕令”。饶源的名字和身份证号都在那里写着。不过文件盖得红印,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最高人民检察院”。

这个印章显然不对,但是饶源并没有留意。“他说我现在是犯罪嫌疑人,每一步都要听他的。”饶源说,看到自己被通缉,直接就蒙了。

饶源说,自己一心都扑倒工作上,微信号也只关注“百度学术”,因为觉得看朋友圈浪费时间,就关闭了这项功能。“我承认自己是书呆子,太天真,特别天真,工作做得好,社会经验太少,犯那么低级错误。”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泡在实验室10年和社会脱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