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国音乐家马琳、陈震携新专辑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_TOM明星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音乐家马琳、陈震携新专辑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

2018-02-18 18:24 南娱网   

1月28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30分,第60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举行。著名旅美琵琶演奏家马琳与旅美钢琴家、作曲家及格莱美奖评审陈震应邀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中国音乐家马琳、陈震携新专辑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

中国音乐家马琳、陈震

中国音乐家马琳、陈震携新专辑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

琵琶演奏家马琳

中国音乐家马琳、陈震携新专辑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

钢琴家、作曲家陈震

1月28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30分,第60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举行。这是格莱美在2003年后首次重返纽约,又恰逢60周年庆典,Lady Gaga、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 U2、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等国际巨星以及来自全球的杰出的音乐人齐聚一堂,受到全球媒体的格外关注。

在这场国际盛会中不乏中国音乐人的身影。著名旅美琵琶演奏家马琳与旅美钢琴家、作曲家及格莱美奖评审陈震应邀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两位音乐家携原创新专辑《On & Between》(中文译名《辗转》)赴此次活动,为该专辑5月中旬的全球发行进行预热。《On & Between》对中国民族乐器琵琶与西方乐器的合作进行了大胆的尝试,用东西音乐元素讲述海外华人的心路历程,探讨文化的冲突与融合。该专辑由美国唱片品牌Navona Records 出版,由世界顶尖古典唱片发行商拿索斯(Naxos)国际发行。

琵琶演奏家马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非常荣幸能以一名中国民族乐器演奏家的身份获邀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国际音乐盛典并能带着自己的新专辑意义非凡。她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使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舞台受到更多的关注,也希望通过不懈的探索拓宽中国民族乐器在演奏上的可能性,在传承传统民族音乐的同时为其注入现代的活力。

在被问及创作初衷时,担纲《On & Between》作曲和钢琴演奏的陈震解释道,他走进格莱美是得益于多年前录制的西方古典音乐专辑,但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在寻求契机能将中国的民族音乐以现代但又不失古典特质的方式介绍给更多更年轻的受众。他认为,国际音乐的舞台上需要有更多中国作曲家、演奏家从中国的文化视角去讲述当代中国人的故事。

马琳和多位获格莱美奖提名的国际知名音乐家联袂促成了这张颇具份量的音乐作品。《On & Between》从策划到录制历时两年半,所有工作均在纽约完成。参与录音的有小提琴大师林昭亮、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前首席小提琴艾尔米拉·达瓦若娃(Elmira Darvarova)、第二小提琴首席胡胜华、中提琴副首席米兰·米洛萨夫列维奇(Milan Milisavljevic)、纽约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王亮和圆号演奏家霍华德·沃尔(Howard Wall)、曼哈顿音乐学院大提琴演奏家大卫·盖伯(David Geber)、旅美大提琴演奏家刘一多、中提琴演奏家彭奥等。

马琳和陈震表示,能够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与世界各地的音乐同行交流,从而了解到最新的行业动态和国际化音乐制作理念。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高,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让自己的音乐也得到格莱美奖的认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