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校歌赛决出十强 鹿先森乐队花粥等担任微综艺导师

明星 TOM    2018-02-12 15:48

近日,网易云音乐第四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终极擂台赛落下帷幕,正式决出十强选手。与往届校园歌手大赛不同的是,这次的十强争霸赛采用微综艺模式,并邀请鹿先森乐队主唱郭倍倍、民谣歌手花粥等担任导师。从城市夺位赛中晋级而来的58名校园音乐人,以校园音乐微综艺的形式展开三轮比拼,最终争夺全国十强席位。目前,微综艺比赛视频已经全部上线网易云音乐,这也是网易云音乐首档自制校园音乐微综艺。

三轮比拼决出10强 微综艺残酷赛制反转再反转

网易云音乐全国校园歌手大赛,是国内首个专业级别的校园歌手大赛,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不仅为有音乐梦想、敢于表现自己的校园音乐人提供一条梦想之路,也为华语乐坛输送了不少新鲜血液。在本届校园歌手大赛的终极擂台赛中,网易云音乐更创新地引入校园音乐微综艺形式,把音乐性和娱乐性完美结合。

据悉,在终极擂台赛中,选手们将通过“音乐大逃杀”、大众评审定胜负和团队大作战三轮考验,最终决出全国十强席位。其中,“音乐大逃杀”环节中,58位选手通过抽签和自由选择两轮方式与对手展开PK,限时抢夺30个晋级名额。

在这场酷似“大逃杀”的PK中,每轮选手的演唱时间都很短,如何选择对手,如何选择导师都可能成为胜败的关键。而现场大屏实时播放晋级人数,更增强了比赛的紧张感,让1对1 battle现场充满火药味,甚至还有选手用“惨无人道”来形容赛制。

网易云音乐校歌赛决出十强 鹿先森乐队花粥等担任微综艺导师

在30进15的大众评审定胜负环节,网易云音乐引入了大众评审机制。30强选手三位同性分成一组,抽签选择一位大众评审,并对他演唱,由大评委决定其中一人晋级(总计10人),剩余5个名额由导师决定。

大众评审机制的引入,让不少选手颇感意外,也对这些评委的专业性有所质疑。但从最后结果来看,选手们对大众评审的决定都给予了肯定,认为“评委心中有杆秤”。

而最后的15进10的团队大作战环节中,15强选手根据导师选择分成3组战队,每轮每组出战一人演唱后导师打分,团队根据总成绩排名决定晋级数量,最后选出10强。

网易云音乐校歌赛决出十强 鹿先森乐队花粥等担任微综艺导师

出乎意料的是,在决定每组淘汰选手时,节目组要求选手匿名投票选择。前一秒还是“战友”,后一秒就变成“对手”,这样突如其来反转,让这几天来朝夕相处的选手有点措手不及,残酷的比赛甚至让几位女生泪洒现场。

蒙古族9人乐队发扬民族音乐 牙套萌妹原创力爆棚 95后选手各具特色

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95后校园音乐人的亮点与活力。像蒙古族9人乐队Jangaa组合,以独特的呼麦唱法,展现了蒙古族音乐的魅力,成为所有选手和导师公认的强者,让人直呼“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成功入选全国十强。

网易云音乐校歌赛决出十强 鹿先森乐队花粥等担任微综艺导师

来自上海赛区的郁一凡,被很多评论称为“牙套萌妹”,不仅声音好听,而且原创实力也十分强悍。据悉,她在15进10演唱的原创歌曲《写吧》,是她花了40分钟在比赛前夜写完的,原创力爆棚。

最终,郁一凡、倪珂松、孟微祺、久什坤·居来提、Jangaa组合、何港洲、罗志杰、周子锐、赵尚为、姚源晋级全国十强。

鹿先森乐队、花粥等担纲导师 资源支持再度升级

据了解,本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总报名选手35014人,参与学校1319所,覆盖全国27个省(含直辖市),均创历史新高,因此,网易云音乐在资源支持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在导师方面,网易云音乐邀请到了超人气独立摇滚乐队鹿先森乐队主唱郭倍倍,民谣女歌手花粥,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爵士乐组合Mr. Miss,小旭音乐创始人卢小旭、台湾流行音乐制作人余竤龙、华语Beatbox教父Double&Schizyway等六位实力音乐人、制作人担任终极擂台赛导师。这些导师经验丰富,而且精通不同领域,像花粥专攻民谣,Mr. Miss擅长爵士乐,可以为不同音乐类型的选手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网易云音乐校歌赛决出十强 鹿先森乐队花粥等担任微综艺导师

此外,在决出全国十强后,网易云音乐还邀请了草台回声、CHYHSE、Nerdyboy Inc.、小旭音乐等多家音乐专辑制作方共同为十强选手量身打造10支定制单曲。目前,这些单曲均已上线网易云音乐,并收录在《95+》数字专辑中。并在网易云音乐站内打榜,站内千万曝光资源同步力推。同时,接下来,网易云音乐还会推出十强公演阶段,十强选手可以在现场演绎自己的专属歌曲,为校园歌手圆一个真正的演唱会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