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心系爆款电影频出!有良好“前任”基础的《闺蜜2》能否靠情感制胜春节档?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5-16 15:29

2018开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便被高口碑有共鸣的电影横扫,继《前任3》创下开门红之后,电影《无问西东》《神秘巨星》均赚足了影迷的赞誉与泪点。而在今年即将展开的春节档格局中,“走心系”角逐影视红海势必将大势所趋,《闺蜜2》或将让“闺蜜系”题材电影成为下一个戳中影迷的爆款电影。

续集IP累积观众印象《闺蜜2》有着很好的“前任”基础

从目前电影市场的票房表现来看,《战狼2》、《前任3》等续集IP电影频频创下票房佳绩,因为这些电影都有很好的“前任”基础。而在今年春节档期间,也似乎进入了续集IP影片的红海,《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闺蜜2》《西游记女儿国》均出自于IP续集,唯一一部出自于非IP的《红海行动》,也是《湄公河行动》的原班人马打造而成。续集IP之所以爆红,其一个显著的原因就是“前任”为其累计了厚重的观众基础和口碑基础。

以《闺蜜2》举例,在票务平台上,众多网友表达了对《闺蜜2》的期待。这与《闺蜜》第一部的口碑和影响力不无关系。网友对演员的好感,对《闺蜜2》的宣推起到了一定正面催化作用。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的全网播放量更是惊人,业内人士对《闺蜜2》的预估票房更是达到了3亿。总体来说,无论是观众还是业内人士,都对《闺蜜》秉持着乐观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闺蜜2》不仅延续了自我IP的口碑和受众基础,其它相似“走心系”电影的大火也为其累加了口碑和受众关注度,这些都令其不受春节档竞品的挤压和冲击。

品质永远是逆袭的前提《闺蜜2》全新升级情感内核或是制胜关键

春节档是一年当中最为特殊的档期,它具备了下沉到底层的实力和机会,影片匹配的更多是二线以下的观众,因此对内容是有特殊要求的。而随着近年来观众的不断进步,他们也在逐渐的成长,在选择影片方面会更加理性,线下口碑和娱乐性是春节档影片的关键。《闺蜜2》角逐“春节档”,这表面上看来可谓是绝地逢生,但实则是对春节档的一种补充和刚需。

电影《闺蜜2》承接上一部,讲述了陈意涵、薛凯琪、张钧甯三人组成的“闺蜜团”空降越南开启的一段婚前的单身派对。在这段单身旅途中,有“闺蜜”团在最后的疯狂里的大胆冒险,有闺蜜之间彼此的治愈与陪伴……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也可以看到,片中不仅诠释了什么叫做“时光不老,闺蜜不散”的友谊,也再度唤起了众多影迷对第一部的记忆和对第二部的期待。身为女性导演的黄真真,其作品一向以大胆、直白袒露女性心声为风格,并在细微中挖掘出大众情感里的细腻部分进行大胆的呈现,让受众产生共鸣。而在剧情发生地的选择上,导演则将目的地定位在大众比较生疏的越南,则更加增加了影片本身的冒险性和神秘性,以此增强观众的向往感,增生内容的高质。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机遇与受众思维的成熟,内容的高质、题材的新颖和情感的共鸣成为了一部电影制胜的关键。电影《闺蜜2》究竟能否凭借其精准的受众定位、强大的IP基础、打动女性群体的情感共鸣再度创下新的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