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谢你巴黎》走入下水道博物馆 田朴珺专访龚古尔文学奖主席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5-29 15:56

 

《谢谢你巴黎》走入下水道博物馆 田朴珺专访龚古尔文学奖主席

 

《谢谢你巴黎》走入下水道博物馆 田朴珺专访龚古尔文学奖主席

由田朴珺制片、九天云工作室出品的世界城市文化主题自制片《谢谢你巴黎》正在热播中。第十一期节目以法国文学为主题,采访到法国最有影响力的文学奖项龚古尔文学奖主席贝尔纳·皮沃,并来到极具特色,因《悲惨世界》而更加知名的巴黎下水道博物馆。

“魅惑力”贝尔纳·皮沃用这个词来形容法国的文学。在接受主持人田朴珺的采访时他介绍了龚古尔文学奖的由来和评选:“龚古尔文学奖是1903年由龚古兄弟中的埃德蒙·德·龚古尔创立的”“龚古尔奖评选有个很有意思的故事,那就是从1914年以来,我们都是在同一间餐厅进行评选,所以评委们不只是一起读书,还一起吃吃喝喝。我们讨论小说,投票然后就吃饭喝酒,这也是我乐于接受龚古尔奖邀请成为评委的原因之一,因为我的三大爱好就是读书、吃饭、喝酒。”在评选标准方面,他坦言:“龚古尔奖并没有一定的评定标准,评委是根据阅读时候所得到的乐趣,根据小说的故事性,写作的文笔,内容的新颖性和独特性来作为判断的基础。另外就是有很多作家已经出版过不少作品,我们之前就读过他们的作品,当然也有作家处女座就获得了龚古尔奖。”他对获奖者的奖励也做了说明:“龚古尔奖保证其获奖者每年会收到巨大的财富,我们只是给他一张10欧元的支票,获奖者会收藏起来作为纪念,但是他的书会卖出30万到40万本,有时候竟然可以卖出100万本,这在中国可能不算大数字,但是在法国可就不一样了。而且他还会拥有翻译版权,他的书会被翻译成30到40种文字。”

《谢谢你巴黎》走入下水道博物馆 田朴珺专访龚古尔文学奖主席

 

《谢谢你巴黎》走入下水道博物馆 田朴珺专访龚古尔文学奖主席

下水道博物馆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说起这里很多人会想到《悲惨世界》里的描述,馆长提到:“巴黎在2002年时候纪念雨果诞辰200周年,他是法国最伟大的作家,因此我们为了纪念他在这里制作了他小说《悲惨世界》的图像,这部小说中有个经典的场景,是冉阿让和马瑞斯在地下水道狂奔,因为小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又被翻译成所有的语言,因此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这里,不论美国人还是亚洲人都想来看看巴黎的地下水道。”这里也常被影视剧取景:“我们这里常常会有人来拍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比如这个地方有一位著名的导演莱奥·卡拉克斯拍过一部《神圣车行》,里面的角色整天穿梭于设备之间,这个角色住在下水道里,很有意思。”

《谢谢你巴黎》每周二、周四上线热播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