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联院线即将专线放映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医者仁心用爱治愈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5-25 14:57

 

艺联院线即将专线放映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医者仁心用爱治愈

 

艺联院线即将专线放映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医者仁心用爱治愈

近日,艺联公布消息即将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的影院专线放映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这是中国首部正式引进的巴西电影。这部讲述女医生用心灵疗愈法成功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电影,曾在2015年东京电影节上收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奖,在2017年金砖国家电影节上拿下金熊猫最佳影片奖。在2017年12月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的巴西电影周上,《尼斯:疯狂的心》也作为开幕片放映,收获了无数好评。如今,将有更多的观众可以在全国447家艺联影院、共计559块银幕上观赏到这部具有独特视角和人文关怀精神的杰作。

巴西电影新势力来袭真人真事展现人性本真

无论是被称为“全世界最好看的电影”之一的《中央车站》,还是掀起全球观影狂潮的《上帝之城》,巴西电影总是能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影体验。这部《尼斯:疯狂的心》也不例外,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以1944年的里约热内卢郊区的精神医院为背景,讲述从医学院学习归来的女医生尼斯·达·西尔维拉回到医院工作。她拒绝采用新型高强度电击疗法和额叶切除术来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主张用图画、小狗和爱来帮助病人,用爱而非恐惧来治疗病人,开启了一场巴西精神病治疗“革命”。

女医生对当时公认治疗常识的质疑引起了轩然大波,要知道当时“反传统精神病学”这一术语还未诞生,而欧洲要在二十年才会开始普遍采用这种依靠绘画或者其它相对温和的治疗手法。然而,那些对尼斯冷嘲热讽的医生被狠狠打脸。在尼斯建立的绘画室中,病人们通过绘画呈现了自我痛苦的根源,让人惊奇的是,有的病人后来成为了真正的艺术家。这些病人们的作品不仅仅是艺术品,还具有更特殊的社会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更重要的是承载了一位医生对精神分裂患者充满人性的关怀与爱。所谓医者仁心,皆在于此。

全片结构工整,节奏得当,演员表演精湛,导演功力不凡,尤其是影片最后以纪录片的形式让尼斯医生人物原型现身,成为全片点睛之笔。

精准挑选世界佳作注重人文关怀与艺术性

成立于2016年10月的中国艺术放映联盟,从第一部专线发行的奥斯卡获奖片《海边的曼彻斯特》开始,就建立起自己独特的选片标准。即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陆续在艺联影院专线放映的日本大导是枝裕和最新作品《第三度嫌疑人》和2017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的颁奖季热门电影《三块广告牌》,都延续了艺联一惯的选片风格,把人文关怀放在首位,关注那些真正讲好故事的艺术佳作。也正因为如此,尽管艺联正式运营才不过一年多,就已经受到影迷广泛认可与推崇。而即将于2018年年初最先亮相的《尼斯:疯狂的心》,无论在人道主义精神的表达上,还是影片探讨用爱治疗精神疾病的深度上,都非常富有吸引力,相信定会让观众有意犹未尽之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