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沪成立

明星 星关系 2018-06-22 14:28

6月20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上海银星宝石厅正式成立。该专项基金接受中国电影基金会的领导,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属的专项基金。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是由嘉会义禾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并捐赠种子基金的专项基金。它将致力于培养优秀动漫人才,推动中国动画产业的良性发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先生,著名演员、制片人、嘉会义禾有限公司创始人高亚麟先生,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先生,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先生,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老师,上海电影家学会副主席、上海君春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冰,嘉会义禾CEO沈振,嘉会欧洲总经理沈华,嘉会义禾创始人时玮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成立仪式上,张丕民理事长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与欧美等动漫产业发达的国家相比,中国动漫产业还处于发展阶段,制作水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行业优秀人才比较匮乏,动漫人才专项基金的设立,就是要聚焦中国动漫产业人才的培养,搭建国内外优秀人才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动漫产业人才与国际接轨,专项基金成立后,将重点扶持动漫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中国动漫电影在欧洲的展览展示,和对优秀创意开发项目的支持等项目内容,让从业人员通过交流和学习逐步缩小行业差距,以实现中国动漫产业走向全球的目的。中国电影基金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做中国电影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和推广者,目前基金会下设吴天明青年人才专项基金、少年儿童电影发展专项基金、老电影修复基金、国防外语计划专项基金等公益项目,推动了电影产业的发展。

高亚麟先生代表嘉会义禾有限公司致辞,我从影20年,经历中就不得不提咱们上影集团,从小是看着《崂山道士》《大闹天宫》等一系列美妙的动画电影长大的,这些动画电影可以说从小树立了我们如何成为一个好人,如何辨别真善美,如何分析对错,想让自己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真的是从优秀的动漫电影中收到的启迪,而我成长以后,我被大家熟知的《家有儿女》后来也拍了动漫电视短片,其实也收到孩子们的欢迎。其实后来我们就在想,每一个孩子的素质教育其实真的是从小开始,那么动漫电影、动漫电视剧无疑是对他们最直接有效的影响。

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沪成立

 

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沪成立

 

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沪成立

 

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沪成立

如同著名编剧汪海林先生说的,凭什么,功夫是中国的,熊猫是中国的,但是功夫熊猫成了好莱坞的,凭什么从小我们读书读的木兰辞,看的替父从军是我们中国的,可花木兰也成了好莱坞的。所以我们非常荣幸在张丕民理事长的带领下成立了这个动漫人才专项基金,我们希望更多的热爱动漫,致力于投身动漫艺术技术的人才都能加入进来。

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沪成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