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江湖儿女》同名主题曲上线 谭维维深情阐释岁月变迁

明星 星关系 2018-08-21 17:34

星关系讯:谭维维继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一曲《陌上花开》打动无数观众后,再次献声银幕,为贾樟柯导演的新作电影《江湖儿女》演唱同名主题曲。歌曲由国内OST“白金CP”董冬冬作曲、陈曦作词,温暖的歌词搭配谭维维细腻的嗓音,唱出了“山高水长皆是山河路人,尘世如潮叹江湖几人回”的情愫。

电影《江湖儿女》同名主题曲上线 谭维维深情阐释岁月变迁

电影《江湖儿女》以女性视角讲述时代情义 漂泊与守候的情感喷薄而出

在《江湖儿女》中,赵涛与廖凡饰演一对情侣。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巧巧(赵涛饰)为救斌哥(廖凡饰)入狱,而斌哥的“江湖”逐渐崩塌,猛然的变故让人措手不及。随着时间的流逝,斌哥逐渐在这段感情中犹豫与徘徊。整部电影讲述的故事,跨度长达17年之久,贾樟柯导演还以三峡大坝的修建过程等镜头,体现了人在变老、城市在发展、时代在变迁等元素。已是第三次和贾樟柯导演合作的董冬冬和陈曦充分理解了这一切,并把“人和江湖”的关系体现在了音乐中,而谭维维通过自己对词曲的感悟,用独特的嗓音,将这种岁月变迁所带出的时间的“磨砺感”,在主题曲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电影《江湖儿女》同名主题曲上线 谭维维深情阐释岁月变迁

歌词彰显时光斑驳画面感 谭维维细腻声线诠释岁月哀愁

西班牙诗人洛尔迦曾说过:“手风琴最容易出现在充满乡愁的地方。”整首歌曲和谭维维声线一样抓耳的,就是巧妙贯穿始终的手风琴声。手风琴声时而若隐若现,时而又带来斑驳的温暖与惆怅,仿佛随着旋律的流淌,时光的指针也在往回慢慢拨动,把人带入往昔岁月的追忆感中。与陈曦的歌词“半生的爱恨情欲,我会在梦里等你,安放在一座岛屿,隔绝孤寂和欢喜”形成了绝妙的情绪镜像。

谭维维作为内地实力女歌手,嗓音得天独厚,可演绎多种风格的歌曲,此次对《江湖儿女》这首歌曲的理解和演绎也近乎一步到位。她深情细腻的嗓音,搭配轻快幽静而又深沉沧桑的旋律,整首歌入耳即有满满的画面感,“再一次风吹起,揭开了往日的痕迹,昨天的寻寻觅觅,又一次挥动手臂”,将岁月变迁、漂泊与守候悠悠道出,又彰显着山河变化下的情义与温柔。

今日,由谭维维演唱的电影《江湖儿女》同名主题曲,已经在各大平台上线。电影《江湖儿女》也将在9月21日全国正式公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