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禧攻略》最衰反派高贵妃将下线 缂丝特辑“绣”出非遗风采

明星 星关系 2018-08-01 19:24

 

《延禧攻略》最衰反派高贵妃将下线 缂丝特辑“绣”出非遗风采

星关系讯 今日(31日),励志清宫剧《延禧攻略》曝光苏州缂丝特辑,精美苏绣引得网友连连惊叹。据悉,该剧已播到三分之一,而前半半程最大的反派高贵妃(谭卓饰)本周也将面临下线。她在剧中嚣张跋扈、不可一世。但随着剧情的发展,高贵妃节节落败,其悲惨身世也被揭开,观众反倒心疼起她来,甚至觉得她喜形于色、不懂伪装的耿直性格反倒有几分可爱。

《延禧攻略》最衰反派高贵妃将下线 缂丝特辑“绣”出非遗风采

爹不疼娘不在 最衰反派高贵妃惹人疼

仗着自己父亲的势力,高贵妃在宫中作威作福。开局就放大招,逼死了愉贵人的好姐妹怡嫔,获得首胜一血。但璎珞进入长春宫后,她和皇后娘娘、纯妃组成的铁三角阵容,使得高贵妃面临的敌人空前强大。偏偏她的队友一个个又不给力,每次都被璎珞巧舌如簧、机智过人的计策转危为安、反将一军。在权威上,她比不过皇后娘娘,皇后贤惠过人、母仪天下,还是皇上的原配白月光,每次皇后都能凭借六宫之主的身份压制她三分。在知识结构上,她斗不过精通药理的纯妃娘娘,只要高贵妃的计谋里涉及到病症、毒药、香囊,纯妃总能机智上线献上得力一击。

另外,高贵妃的几个猪队友也纷纷秀出智商下限。嘉嫔利用高贵妃爱犬雪球在御花园惊吓愉贵人不成反倒成为把柄,后又在荔枝宴上失手放走雪球让璎珞有机可乘。怡亲王害人时不过脑子,他用上等宣纸写情书陷害璎珞和庆锡私通,却不料反被璎珞抓住把柄反咬一口。纳兰淳雪用宫中流行的装扮之风设计陷害皇后,却不料反被璎珞引水高贵妃,害得她被太后下令拆了戏台,还烧了最珍爱的戏服。

《延禧攻略》最衰反派高贵妃将下线 缂丝特辑“绣”出非遗风采

其实,在高贵妃强势的外表下,却藏着悲惨的身世。她年幼丧母,在家中受尽后母的欺辱。对于父亲来说,她更是一颗棋子。受宠时她可以为父亲的仕途锦上添花,失宠时却大可弃之不顾,家中两个妹妹随时可以进宫取代她。本来身怀一身艺能,但在后宫却毫无用武之地,四面楚歌的高贵妃渐渐失去了宫中地位,更将在本周下线。网友纷纷为其命运扼腕叹息。而在高贵妃之后,取而代之的新反派娴妃(佘诗曼饰)也会成为该剧后半程的最大角色看点之一。

苏州缂丝特辑曝光 《延禧攻略》力造剧中精品

《延禧攻略》从制作之初就秉持着打造精品的宗旨,力图全方位展现最具历史感和真实感的清宫实景。而演员们身上所穿服饰,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在今日曝光的苏州缂丝特辑中,不仅展现了传统工艺的精美绝伦,更向观众展现出剧组人员创作之艰和用心之诚,以及力图打造剧中精品的决心。

为了更好地呈现地道的传统工艺,剧组人员走访了许多民间艺人。缂丝的传承人顾建东表示,与刺绣在底料上绣图案的工艺不同,“缂丝”的图案是通经断纬一丝一丝织就而成。在制作一幅缂丝制品之前,需经过牵经、穿扣、打翻头、刷经面、粘经面、开经面等流程,如果中间稍有差错,整幅画就会沦为次品。而缂丝制品最珍贵的地方在于,它每一幅作品都是独一无二手工完成,哪怕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去做,都会有细微之差。

《延禧攻略》最衰反派高贵妃将下线 缂丝特辑“绣”出非遗风采

而通过清宫热剧《延禧攻略》中精美缂丝制品的呈现,更多观众也将认识并了解缂丝这种精美工艺。虽然缂丝在该剧中只是几秒的闪现,但该剧将大量非遗工艺融入剧中,力求以剧带动了文化宣传,称得上是中华传统文化推广的一大步。

《延禧攻略》最衰反派高贵妃将下线 缂丝特辑“绣”出非遗风采

据悉,《延禧攻略》正在爱奇艺火热播出,每周四至周日晚20:00各更新2集,VIP会员抢先看8集,欢迎收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