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许嵩忘词 回顾许嵩的歌曲 那是90后的青春回忆

明星 男人窝 2018-09-27 18:55

提起许嵩很多90后都会很熟悉,许嵩的歌是那一代人的记忆,《断桥残雪》、《灰色头像》等都脍炙人口。近日许嵩现场首唱QQ飞车敦煌版本《飞驰于你》,这也是他自己词曲编曲创作的歌,现场唱功很稳,但是却有一点忘词,不过许嵩的演出还是让很多人激动的,因为许嵩算是网络歌手,自己搞创作发音乐,但是却很少演出。回顾许嵩的那些经典音乐和歌词,就是在回忆一段青春!

许嵩忘词 回顾许嵩的歌曲 那是90后的青春回忆

许嵩的歌曲

1.《城府》

这首歌描述的是现代男女之间复杂纠缠的爱情游戏与无谓的情感较量。在歌词里写出了在男女恋爱中的感情态度,爱情既唯美又现实,许嵩以自嘲的意味将歌曲唱出,使歌曲更添了一丝黑色幽默。

歌词欣赏:

你的城府有多深,我爱的有多蠢。是我太笨还是太认真,幻想和你过一生。

你的城府有多深,我爱的有多蠢。不想再问 ,也无法去恨,毕竟你是我最爱的人。

2.《断桥残雪》

《断桥残雪》歌词简练唯美,描写了西湖边的爱恨痴缠,寥寥数句就将歌曲的“我”寒冬季节里痴情追忆心中的“她”的孤苦形象描绘的传神而感人。描绘了隐约而又真切的忧伤和孤独感,这种悲凉的感伤已经远远超出了爱情的范围。

歌词欣赏:

断桥是否下过雪?我望着湖面;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轻点融解。断桥是否下过雪?又想起你的脸;若是无缘再见,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许嵩忘词 回顾许嵩的歌曲 那是90后的青春回忆

许嵩的歌曲

3.《玫瑰花的葬礼》

《玫瑰花的葬礼》节奏强烈,低吟的诉说方式表达了一种伤感的情怀,歌曲讲述了悲凉伤感的爱情故事,和男孩对逝去女孩的无限怀念,在歌曲推出后迅速走红,这种伤感悲凉的歌曲开辟了一个当时新的音乐路线。

歌词欣赏:

玫瑰花的葬礼,埋葬关于你的回忆。感觉双手麻痹,不能自已,已拉不住你。

真的好美丽,那天的烟花雨,我说要娶穿碎花洋裙的你。玫瑰花的葬礼,埋葬深深爱着的你,残朵停止呼吸,渗入大地,没人会注意。

一片小雨滴,陪着我等天明,我用这最后一分钟怀念你。

4.《灰色头像》

在零几年的时候社交软件还是QQ,而这首《灰色头像》的灵感则是来自于QQ上许嵩和女友的恋爱,而不会亮起的灰色头像说得就是女朋友。乐曲朗朗上口很是轻快,而歌词确实大梦初醒的伤感,两者之间行程对比却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歌词欣赏:

你灰色头像不会再跳动,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心贴心的交流一页页翻阅,多难过。是什么 坠落 升空。又想起你曾说的陪我到最后,暖色的梦变冰凉的枷锁,如果时光倒流我们又能抓得住什么。

许嵩忘词 回顾许嵩的歌曲 那是90后的青春回忆

许嵩的歌曲

许嵩的歌曲很多都是中国风,例如《庐州月》、《半城烟沙》,只是那时候我们不知道那是中国风,除此之外许嵩的歌曲还记录了那个时代特别的青春,像《星座书上》、《叹服》等,回忆这些歌就像重新回到了青葱岁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