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懿为什么断发,原来乾隆才是罪魁祸首

明星 男人窝 2018-09-08 11:47

近日,清宫大剧《如懿传》热播获得了不少的话题,对于如懿为什么断发很多人也有不少的疑问。乾隆皇帝和皇后如懿相识于年少,两人经过多年的相互扶持,终于乾隆如愿成为皇帝,而在乾隆的保护下,如懿也在后来成为了皇后。也在两人到达各自权利巅峰之时,矛盾开始爆发。而如懿断发的行为也成为了她悲惨一生的终结。那如懿为什么断发?其原因又是什么呢?

如懿为什么断发,原来乾隆才是罪魁祸首

如懿传

疑虑如懿与人有私,阉割侍卫警如懿

其实在乾隆还没当上皇帝,如懿还没有成为皇后之时,两人并没有如此多的矛盾。乾隆对于如懿的宠爱甚至让人嫉妒,但是随着乾隆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帝王,他对于身边的一切都开始多疑起来。在听到御前侍卫与如懿有私的谣言后,直接将该侍卫阉割成太监,并且要他侍奉如懿。

如懿为什么断发,原来乾隆才是罪魁祸首

如懿

疑虑如懿为太后党,不愿立其为继后

了解的人可能知道如懿的整个名字是太后甄嬛她起的,如懿原名为青樱,在家族失势之后,为了能够更好的生存,如懿选择了示弱太后。而前皇后死后,太后一再要求皇上立如懿为后,这使得多疑的乾隆开始疑虑如懿是太后的人,害怕太后和皇后联手将会大大限制自己的皇权,于是僵持了两年未立如懿为后。

如懿为什么断发,原来乾隆才是罪魁祸首

如懿

疑虑如懿用情不专,掌掴追思前皇后

乾隆在历史上是出了名的风流皇帝,多次南巡到江南猎艳,经常留恋民间女子。如懿因此提醒乾隆莫忘帝王身份,顺便说了一句羡慕民间的平凡生活而被乾隆理解为如懿用情不专想和旁人去过民间生活。并在如懿面前多次追思前皇后,认为其躬俭贤良,而嘲讽如懿。这使得如懿彻底爆发,断发明志,然而这却触犯了清朝的大忌,从而被废除了后位。

小编点评

如懿为什么断发,原来乾隆才是罪魁祸首

如懿传

其实如懿为什么断发,大概也是想挽回曾经的美好。而如懿和乾隆的帝后矛盾导致两人开始产生距离也是如今社会中很多夫妻的现状,在风雨中可以相互扶持,但是经历了风雨之后却无法共享彩虹。所谓“共患难易,同富贵难”,身为帝皇的乾隆掌握巨大的权利之时,自然少不了权谋诡计,这也致使他养成了多疑的性格。而依然坚守美好回忆的如懿,早就已经与乾隆是背道而驰之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