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开大学计算机系到演员 张桐回顾“不安分”的青春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9-06 08:52

 南开大学计算机系到演员 张桐回顾“不安分”的青春

近日,80后第一位飞天奖视帝张桐接受专访,回顾自己一路走来,如何从一名南开大学计算机系的学霸成功转向成为一名专业的演员。他称这归功于一段“不安分”的青春。

张桐,80后青年演员、南开大学计算机系学霸、飞天奖视帝、正剧专业户……在他身上有太多的标签。但对于张桐个人来说,他表示:“我长期以来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我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个人。”也正是这种对于“平凡”二字的认知,让生活中的张桐习惯了化整为零,抛却外物的俗尘杂念,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修身、修心、养性,把阅历和感悟,全部倾注于表演事业。

张桐还有一个代名词,那就是“不安分”。从南开大学的学霸到今天广受大众喜爱的演员,都源自于张桐内心的这种“不安分”因子,他自己也说:“选择表演并没有特别大的契机,主要就是十八九岁的时候不太安分,高考过后压力骤然间小,空闲时间就喜欢看书,尤其喜欢哲学,从那时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我的兴趣在哪儿?我喜欢干什么?以及我想要干什么?这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我想对现在大学生们想要说的话,想清楚这三个问题,再说努力也不迟。”正因为对人生意义的反复思考与琢磨,他毅然放弃了“正常”的生活,选择一个人留学法国进修艺术。也因此有了后来的“演员张桐”。

张桐认为年轻人是希望的一代,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十八九岁正是朝气蓬勃的年纪,不必拘泥于太多的条条框框,太早地把自己框住反而束手束脚。年轻人的价值和自我选择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问问自己的内心,确定方向以后并为之全力以赴!张桐用实力完成了生命中的“选择”与“改革”,给当今大学生做出了榜样。

最后张桐也表示:“无论怎样的选择,无论怎样的改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人!大学生是建设国家、发展社会的主力军,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渺小、很微不足道,甚至以后也会做着一份平凡又普通的工作。但你要相信,国家就像是一个高速运转的大机器,即便我们是这部机器上一颗毫不起眼的螺丝钉,但也要将螺丝钉的价值发挥到底,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内心,这才是之于你我的最大意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