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百何《何她说2》 畅聊都市人痛点聚焦职场话题

明星 星关系 2018-10-27 15:01

星关系10月26日讯 白百何的有声音频节目《何她说2》第二期节目上线,白百何称观察自己和身边朋友同事的生活,发现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办公的普及,没完没了的工作侵占进而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而我们似乎也越来越接受和习惯这种模式,因此白百何抛出引起都市人极有共鸣的话题:为什么为了生活却没有了生活呢?

节目中她认为,我们的工作可能很忙很累,但我们不该忘记自己的梦想与初心,否则只会得不偿失。白百何谈到了经典电影《穿普拉达的女魔头》,当中的女主角从初入职场时不谙世事的女汉子,进化成了能力超强并且在职场中如鱼得水的时尚达人。在职场晋升期间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忙碌似乎是工作的主旋律,白百何通过电影中的情节描绘了当今社会的职场现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被挤在人群里,越走越着急,到最后,大家一起把走路变成了赛跑,都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节目一经发布,就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有人说“当下社会,没有人能把工作和生活真正的分开,社会的各种苛刻让人们没办法停下脚步,希望我们认真工作之后都能有想要的生活。”还有人说“当下的每个人都可能面临“为了生活却没有了生活”这个难题,要懂得平衡和取舍,既不失去生活也不让生活抛弃”。

当然,工作与生活是一门“平衡的艺术”,偏向任何一方都会过犹不及,过度工作的做法虽然越来越常见但是否正常值得思考,比如很多人把加班到深夜当成炫耀的资本,发到朋友圈当自己是励志典范;比如把被称为“工作狂”当成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肯定,这些观念是不是不应该成为社会的常态,以前的劳动者用很久的抗争争取来一天八小时工作值,却渐渐被我们过没了,我们把太多的心思、时间花在工作中,以至于忽略了生活中的好风景,那些早就盼望已久的出行计划、父母和朋友的电话都被工作无情剥夺。甚至因为过度疲劳,失去健康,失去生命,这些都是得不偿失的。

白百何《何她说2》 畅聊都市人痛点聚焦职场话题

如何过上自己的理想生活呢?白百何在回答网友提问时称,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不要被生活中的一些表象所迷惑,“绝对理想的生活”根本不会存在,不应该让“理想生活”成为逃避现实的借口,现实社会的压力与艰辛永远都会存在,但如何在这样的生活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感知生活中的小美好与小确幸,才是我们对生活保持幸福感的能力,不管怎样,都不能忘了我们为什么而活。而她自己在微博中发布本期节目时表示,还好自己已经从这种没有生活的状态中解脱出来了,她在生活中等大家。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只有自己真正懂得了生活,才能在作品中展现出生活的百态吧!

“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现在我们的工作是越来越努力了,生活却不知道去哪儿了?”听完了白百何分享的观点,你是否有了答案?光影之外,一个声音的守候,《何她说》倾听你我心声、感知世间美好。每周三22:00让我们一起赴一场声音的约会。

白百何《何她说2》 畅聊都市人痛点聚焦职场话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