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辑玩法再升级,腾讯音乐娱乐助燃火箭少女“升空”路

明星 国华娱乐网 2018-10-17 18:26

近日,火箭少女101成团后首张EP《撞》的第四首单曲《生而为赢》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惊喜上线,少女们用青春明亮的歌声展现了独显运动风采的爽朗形象,爆发出势不可挡的音乐能量。

专辑《撞》自发布以来已经打破多项记录,不仅成为2018年最快突破双钻等级认证唱片、2018首张殿堂金钻唱片,更是获得了20+电台、互联网音乐榜单冠军。截至目前,《撞》在腾讯音乐娱乐三大平台上总销售额成功突破2000万元。毫无疑问,这张专辑对于女团和粉丝来说,是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专辑玩法再升级,腾讯音乐娱乐助燃火箭少女“升空”路

“粉丝+平台”,多方助燃实现双赢

从101位女孩历时114天演绎82首歌曲向阳成团“火箭少女101”,到走出舞台发布专辑,完成从练习生到少女偶像团体的逐渐转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为女团和数专提供全平台用户数据支撑,差异化地激活集团整体资源,助力火箭少女向阳而生。

专辑玩法再升级,腾讯音乐娱乐助燃火箭少女“升空”路

针对此次EP宣发,擅长粉丝经济的腾讯音乐娱乐别出心裁,上线了“粉丝助燃”的新玩法来引导粉丝深层参与。粉丝可购买专辑为单人小姐姐助燃,助燃达到一定数量后可解锁独家视频资源和线下应援资源;通过指定活动入口购买专辑有机会获得小姐姐的亲笔手写信等独家福利;更有小姐姐空降评论区与粉丝惊喜互动。

这种“助燃”新玩法,将偶像互动与粉丝权益融入数字专辑产品中,为粉丝经济的变现提供了更多渠道,通过互动提高了粉丝黏度,进而转化成了实打实的购买力,充分挖掘火箭少女在音乐领域的市场价值。

专辑玩法再升级,腾讯音乐娱乐助燃火箭少女“升空”路

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旗下的四大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差异化定位,实现了对粉丝多元需求的满足,打破了音乐平台仅局限于“听”的边界,粉丝不仅能够在音乐平台上听火箭少女101的专辑,还可以到K歌平台上去唱、去分享、去传播。

“音乐+网综”,多元模式开拓音乐市场

不仅充分调动集团资源参与造星过程,作为《创造101》的联合出品方,腾讯音乐娱乐也通过跨界整合释放出平台巨大能量,以创新整合玩法打造了“音乐+网综”的全新范本,并于栏目结束后联合出品《明日之子2》,进一步探索互联网综艺节目更多玩法。不难想象,腾讯音乐娱乐对火箭少女的运营推广也将扩展到更多的平台和领域。而这种模式还可以与其他业务进行互惠与反哺,为音乐价值赋能。

作为火箭少女联合运营方,又通过全平台资源势能和丰富的数字专辑运营经验探索出音乐平台造星新模式,为华语乐坛挖掘新生力量,也让各界看到了音乐平台的更多可能。未来,通过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腾讯音乐娱乐将持续深度开发艺人音乐潜力和商业价值,扩大音乐产业边界和想象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