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万群众“舞动北京”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8-10-19 17:20

 

百万群众“舞动北京”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金延娣)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历届“舞动北京”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日前在大兴区举行。据悉,本次展演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文委承办,并且由各区文委、文化馆协办。

作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六大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舞动北京”与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相结合,在全市16区19个文化馆开展19场“群众编、群众演、演给群众看”广场舞专场、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市文化局围绕“歌唱北京”、“舞动北京”、“艺韵北京”、“戏聚北京”、“影像北京”、“阅读北京”六大板块,举办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带动市、区、街乡、社村四级联动开展,每年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万场,参与群众3000万人次。

作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六大板块之一,“舞动北京”活动分为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街乡展演季、区级展演季、市级展演季五个阶段,开通了19个广场舞赛事报名通道,推出14支群众广场舞推广曲目,举办200余场广场舞展演,培训12万人次,吸引6000余支广场舞团队,10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

广场舞在北京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自2002年至今,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创办的“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的推动下,北京的广场舞得到了发展。“舞动北京”包涵了创作、推广、普及、赛事、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并为百姓搭建了相互学习与展示的交流平台,活动不仅在市级、区级开展,而且重心下移,将广场舞普及展示工作拓展到街道乡镇。

本届“舞动北京”不仅与本次开展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进行了有机结合,同时设立街乡展演季,把工作延伸,结合各街道、乡镇的“一街一品”、“一乡一品”特色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广场舞展演,从而形成了市、区、街乡、社村四级联动机制,惠及更多社区和乡村百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