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懿传》结局 历史上的如懿结局更惨

明星 男人窝 2018-10-20 17:06

历时两个月后《如懿传》结局了,在最后一生温暖纯良的皇后离开了人世,这时候皇上才意识到皇后对他的忠心和爱。也在如懿死后的很多年开始怀念她,乾隆到了弥留之际甚至还把自己的头发剪下来一段与当面如懿的断发放在了一起。电视剧中的爱情总是美好的,但其实在历史上如懿的结局很惨,乾隆不爱她,甚至在她死后也受尽凌辱。

《如懿传》结局 历史上的如懿结局更惨

正如《如懿传》所演绎的,如懿也就是娴妃辉发那拉氏是乾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而在历史记载上这位皇后也确实因为曾经自断头发被打入冷宫,因为在满人的传统中女人断发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她的短发惹怒了乾隆。但具体因为什么这和大清的皇后会自断青丝史料中却并没有记载。

《如懿传》结局 历史上的如懿结局更惨

乾隆不喜欢辉发那拉氏,他一生的珍爱是富察氏,也就是她的第一任皇后孝贤纯皇后,两人才是真正的年少相知相爱,富察氏为人温和贤淑,很受后宫众人喜欢,但是她的命运却很凄苦,在两个儿子相继去世后她也撒手人寰了。这个时候在太后的劝说和支持下,一直悼念亡妻不肯立后的乾隆答应立辉发那拉氏为后。

辉发那拉氏并不得皇上恩宠,甚至很多年皇上都没有宠幸她,但是她得了太后的心,从历史记载上可以看出乾隆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所以听从太后和想要嫡子的乾隆和辉发那拉氏生下了三个孩子,分别有两男一女。乾隆爱南巡,据史料记载帝后反目是在南巡中的一次争执,争执中皇后断发彻底失去圣心,直接被遣送回宫。

《如懿传》结局 历史上的如懿结局更惨

回宫后辉发那拉氏就一直被幽禁冷宫,撤掉了皇后尊号,在进入冷宫废皇后称号的第二年辉发那拉氏就抑郁而终了,现实总是没有故事美好,历史上的乾隆非但没有在娴妃生前善待她,就连死后也只是把她安葬在了妃陵,葬礼仪式和花费等级都很低,在清朝只有这一位皇后是这样的结局。相比《如懿传》结局,历史上的如懿结局更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