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致股东信 生意难做之时 就是阿里巴巴兑现使命之时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10-31 17:34

 

马云致股东信 生意难做之时 就是阿里巴巴兑现使命之时

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最后一次以董事局主席的身份致信股东,他表示,生意难做之时,正是阿里巴巴兑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之时。

过去19年,阿里巴巴有过两次度过全球性经济震荡的经验。1999年,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无数中国中小企业陷入困境,阿里巴巴找准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方向,通过提供在线的信息发布平台,帮助他们获得国际订单,由此创建了中国的B2B模式。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来袭,阿里巴巴明确未来十年发展目标:要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不仅帮助中小企业度过寒冬,也开启了从电商公司到商业基础设施的蜕变之路。

马云在股东信中坦言,全球经济正在遇到困难,贸易、消费、股市、制造业一切开始变得不确定。尽管如此,马云依旧表示:“今天工业时代的贸易模式和贸易规则遇到了巨大的问题,这恰恰是我们全球化的作为之机。”在过去三年,阿里巴巴打造了一个服务于全球中小企业和消费者的贸易体系,正在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玩。推动“4T”(Trade、Tourism、Training、Technology)的全球普惠,让全球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女性都能平等便利地参与全球贸易。

对于当前正在面临冲击的制造业,马云认为,未来制造业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是个性化、定制化和数据化的生产,是整个行业的重生。如果能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帮助制造业变革,帮助千千万万的制造业企业应对未来的挑战,将是阿里巴巴和制造业共同的机遇。

至于他个人,马云表示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到教育、公益、环保。“我一定不会也不能让自己空闲下来。不过,这次,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挑选几件我自己感兴趣,有趣而且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当然,我永远属于阿里巴巴,我感恩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未来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我仍然会陪伴它、支持它、为它鼓掌为它加油。”

阿里是一家建立在生意上的“国家企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