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WC咏春拳高峰论坛举行:世界咏春 萧山共识

明星 国华娱乐网 2018-10-14 16:07

十月一日、二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义咏堂”杯首届全国WWC实战咏春拳大赛。十月一日晚还举办了首届“WWC咏春拳高峰论坛”。

论坛由义咏堂馆长钟义先生召集并主持,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A级武术裁判、浙江省武术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林小美林小美女士、陈经纶体校副校长、杭州体育馆训练副馆长、总教练陈国安,耀保咏春拳第四代传人、耀保咏春拳馆馆长、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传承人麦耀明,第十届中国武术协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俞特,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2008北京奥运会太极拳剑全能冠军崔文娟,以及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太极拳探微》作者唐利光先生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发言。受邀参加论坛的嘉宾还有来自全国40多位咏春拳馆馆长。

WWC咏春拳高峰论坛举行:世界咏春 萧山共识
WWC咏春拳高峰论坛举行:世界咏春 萧山共识

众所周知,咏春拳是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拥有深厚底蕴和专业特色,需要通过长期的练习和教导实践,不断推陈出新,需要在专业组织的支持下,系统规范的开展研究、培训、竞技和传播活动,更需要通过专业器具和选手用品相关的跨界融合,更多的创造经济价值,拓展成长空间,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了解、接受、熟悉并受益。

WWC咏春拳高峰论坛举行:世界咏春 萧山共识

本次论坛就咏春拳在中国武术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咏春拳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咏春拳如何保留传统性,如何发展竞技性等三方面展开讨论。嘉宾们和40多位馆长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专家和嘉宾意见凝聚后,行成了《世界咏春 萧山共识》,本共识主要观点有:咏春拳的沉稳和低调是区别于其他拳种的重要特点,需要在未来传承和传播过程中着重强调,戒骄戒躁,文武融合;咏春拳需要在现有影视作品的基础上,更多的借助适用于不同年龄段不同国籍练习者的教材、标准规范和专业赛事,提升普及率;咏春拳作为传统武术项目,需要通过建立包括核心技能和竞技技能在内的拳法体系,在保留传统性和神秘性基础上,提升竞技的观赏性和包容性;咏春拳需要跳出专业、跨界融合,吸收各行各业的优势和特长,更多地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提升其对练习者的帮助和影响;咏春拳作为中国武术的重要支脉,需要通过简单易学的方式,通俗易懂的意义,明晰自身在社会中的传播性;咏春拳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从太极拳、跆拳道、空手道等目前接受度比较高的武术类别中汲取经验,推出严谨且时尚的流程仪式、练习形式和跨专业竞技交流;咏春拳需要通过武术进校园、武术进单位等半公益形式,广泛培养和吸收人才,在提升受众素质的基础上为自身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