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岳华去世 TVB又失一位老戏骨!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10-28 18:29

 

岳华去世 TVB又失一位老戏骨!

10月20日,TVB前资深艺人岳华在加拿大去世,享年76岁。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当时岳华太太恬妮及女儿陪伴在旁。之前与之合作过的很多艺人发微博表示悼念,演员惠英红写道:“岳华大哥一路走好。”

岳华于1963年从影,1966年凭借电影《大醉侠》中的“范大悲”一角走红,大侠形象深入人心。1980年代末期,岳华与家人移居加拿大温哥华,基本淡出了娱乐圈,直到2006年接受TVB高层邀请再度出山,以《珠光宝气》中面慈心险的贺峰,《巾帼枭雄》里眼光独到的蒋乔,《名门暗战》中的蒋承天等角色再度走红。

近几年,就有消息传出岳华生病的消息。今年4月,香港艺人马海伦曾在微博公开寻找岳华,称很久没有对方的消息,很担心对方的身体,希望岳华跟她联系。2017年,为了纪念曾创作出《绿岛小夜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大醉侠》等经典电影插曲的作曲家周蓝萍,台湾举办了一场“周蓝萍经典作品演唱会”,很多电影明星都登台献艺,其中就包括岳华。他从加拿大专程飞到台北,和儿童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合唱了他的成名作——黄梅调《大醉侠》,当时底下的听众都觉得台上的岳华中气十足,没有看出身体欠佳的样子,但很少人知道,在登台前,他在后台休息室瘫坐了很长时间,台上的几分钟是憋着一股劲演完的,最后下台都需要人搀扶。演出完之后,岳华感叹,“我不辱使命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