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吉他兄弟》遵义开机 回乡创业风潮又起

明星 久之网 2018-11-19 20:44

 

电视剧《吉他兄弟》遵义开机 回乡创业风潮又起

开机大合影

11月18日,由李舒导演执导的电视剧《吉他兄弟》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举行开机仪式,该剧主要讲述了吉他兄弟方清明、方清华从贵州省遵义市真安县石竹村老家跑到广州吉他厂打工谋生活,从白手起家的打工仔变成吉他厂老板,又回乡创业打造民族吉他品牌的传奇故事。

揭秘“吉他制造之乡”

开机仪式当天,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霖,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煜,中共正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起,遵义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牟维、导演李舒、监制袁玫、总制片人范冰心携手主演应昊茗、高梓淇、杨菲洋、左腾云亮相。现场,正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起,遵义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牟维,文明办主任朱煜先后上台致辞发言,对《吉他兄弟》的开拍给予了最大的祝福,并表示此部电视剧将是正安县的一大喜事,对正安县的文化输出和品牌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总制片人范冰心则表示,这部电视剧能够顺利进行拍摄非常感谢贵州省当地政府的支持,同时《吉他兄弟》这部剧想要表达的并不仅仅是方清明、方清华两个人的创业人生,更是为了响应国家农村精准扶贫策略,传递更多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开机仪式现场巨大的吉他模型令人感到非常震撼。据悉,电视剧的拍摄地正安县被称为“吉他制造之乡”,是全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作为姚晨代言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正安自2013年首家吉他企业落地后,仅仅3年多的时间,就可以异军突起的秘诀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电视剧《吉他兄弟》便是以正安县真人真事为创作原型,结合正安县的人文与地域特色,折射出当代创业者勇于创新,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

85后争做主旋律制片人

据悉,《吉他兄弟》是贵州省“五个一”工程领导小组重点题材电视剧。为了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总制片人范冰心将目光放到了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的变迁中,她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可以鼓励那些有着浓重乡愁、想要建设美丽家乡的有志青年可以回乡创业,反哺家乡,同时也希望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可以传承下去。作为一名85后,范冰心也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多关注国家扶贫、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争取将更多具有社会性的作品带给大家。

电视剧《吉他兄弟》预计明年将在央视播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