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明星 TOM    2018-11-30 10:55

11月29日,《斗罗大陆》动画续集发布会暨首映礼在京举行,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制作总监佘媛媛、《斗罗大陆》小说作者唐家三少、《斗罗大陆》动画制片人周望,以及为动画主角唐门唐三配音的国家一级演员沈磊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将外场区域布置为动画中的场景,让到场观众瞬间“穿越”到斗罗世界,与原著作者唐家三少进行现场互动,讨论故事的未来发展,并抢先观看到了万众期待的《斗罗大陆》第27集动画精彩片段。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魂燃斗罗,情续十年,随着嘉宾们盖在卷轴上的印章,《斗罗大陆》确定将于12月1日上午10:00在腾讯视频准时上线第27集,同步登陆腾讯视频TV端云视听极光,并将以“国漫第一年番”的姿态,52集中间不再停更,带给粉丝整整一年的周更!

长情陪伴 不断更的第一年番国漫

“《斗罗大陆》很正能量,描述了一段纯真的兄弟情谊、师生情谊、忠贞不渝的夫妻之情,没有有些作品里的血腥、暴力等元素,而这,正与我们这些少年的心性很符合”。

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制作总监佘媛媛用一段粉丝来信表达了对《斗罗大陆》的初心。能够跟粉丝心意相通是她在制作《斗罗大陆》过程中最为自豪的事,这段话不仅是对内容的精准定位,也是她最想通过这部作品来传达的核心价值,“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真正的爱是陪伴和理解”。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制作总监佘媛媛

还有粉丝在来信中提到每周六上午10点成为了一周最期盼的时刻,看到《斗罗大陆》播放量节节升高感到十分自豪,因为心中的世界第一动漫就是《斗罗大陆》。为了回应粉丝的心声,《斗罗大陆》从第27集开始,将升级为“首部不断更年番国漫作品”,对于这样的安排,佘媛媛说“这位粉丝的心声就是我们的目标,希望有朝一日,用我们的价值理念、长情陪伴、满满诚意和先进技术,打造精品,不仅让国内的粉丝喜欢,让国外的漫迷都知道中国有一部很棒的动画,叫《斗罗大陆》”!

而对于《斗罗大陆》动画的改编,原作者唐家三少在现场表示自己身为原作者,对于斗罗这个世界感受到的情感比其他人要多,且当他看到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时,让他十分感动,也对动画忠于原著的改编感到非常满意。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左二:《斗罗大陆》小说作者唐家三少、与幸运粉丝合影

匠心打造 电影级视效的水准之作

前26集《斗罗大陆》在今年年初一经播出便轰动了国漫市场,并收获了累计共38亿的总播放量。在这惊人的数字之下,除了粉丝们对原著的情怀和对动画内容的喜爱,也离不开身处幕后的制作团队对《斗罗大陆》动画精心制作的匠心。

对于如何将小说中文字所描绘的人物塑造成具体的动画形象,制片人周望在会上说到,每一个人物的设计、材质、风格,都是经过大量的时间和制作反复打磨而来,先从原著小说上百万的文字中进行提炼、萃取,再从动画制作的角度去拆分人物,设计多种方案,最终选出一个最符合的人物形象。另外,从人物的设计到最终模型完成,是一个不断精华的过程,每一个角色也都在回应用户的需求不断的进行完善。例如唐三和小舞在上线之前都制作了数十个版本,上线之后仍然会根据粉丝的反馈有针对性的进行修改调整,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左:唐门唐三配音演员沈磊 右:《斗罗大陆》动画制片人周望

而在画面制作上,《斗罗大陆》动画的场景及人物形象十分逼真,堪称电影级别的视觉效果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可。在这方面,《斗罗大陆》是以传统动画+游戏引擎相结合的制作方式,在人物建模和场景模型方面保持了高精度、高标准的制作要求。

王者归来 27集之后全面升级

为了不辜负粉丝们的期待,从第27集开始腾讯视频对整部动画的制作进行了大规模的提升。角色提升主要表现在精细度与材质上,优化了布线的合理性,对整体模型的面数进行了控制,使角色精细度提升的同时,资源占用降低。材质进行了新的尝试,在角色身上制作了打湿效果,在下雨天会有湿漉漉的视觉表现。场景提升同样在模型优化上进行了调整,提升质感精细度降低了资源的占用。在环境气氛表现上,增加了灯光的种类,使光影表现更丰富。技术上的突破,在于AI的使用,不局限于走路的NPC,可以有各种动作的角色进行互动,让动画的整体效果更加丰富。

而在接下来的故事中,《斗罗大陆》里面会出现更多新的人物,配音演员们也通过通读剧本,以及人物设计稿,研究人物形象和性格特点,配出更符合人物形象的语音和语调,为观众们带来新惊喜。

腾讯视频打造国漫第一年番 《斗罗大陆》与粉丝的长情陪伴

近几年,我国动漫市场发展迅速,随着优秀作品的增加及受众群体的扩大,“国漫崛起”的呼声也越来越大。腾讯视频为回应用户的需求,不断加大对动漫内容的投入,在国漫自制和版权两方面同步拓展。2017年到2018年,腾讯视频储备的国漫内容有110部左右,《全职高手》、《快把我哥带走》、《魔道祖师》等一部部趣味盎然又充满正能量的精品自制内容也相继产出,丰富的题材+持续的内容产出让腾讯视频“国漫第一平台”的称号愈发响亮。这些优秀的国漫作品为用户带来了追逐理想的勇气、直面生活困境的积极情绪,陪伴用户生活与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用户上亿次的点击播放,就像佘媛媛在现场所说的,国漫是“一种燃情青春、勇追梦想的态度”,腾讯视频则希望“和粉丝一起,青春始终有你,做一起长大的朋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