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邓亚萍谈下跪门 跪着接过学位证书,他可不是教皇

明星 男人窝 2018-12-02 19:23

近来,邓亚萍在微博上谈到下跪门,说道跪着从学院领导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他可不是什么教皇,什么神职人员哟。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邓亚萍谈下跪门 跪着接过学位证书,他可不是教皇

邓亚萍

中国乒乓球史上诞生过许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无疑是其中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为国家夺得了许多耀眼的荣誉,但是邓亚萍却一直遭受质疑,比如当年“向神职人员下跪”一事。

邓亚萍谈下跪门 跪着接过学位证书,他可不是教皇

邓亚萍打乒乓

多年前,邓亚萍因为一张毕业照片引来非议,有网友称邓亚萍是在向天主教父下跪,顿时将她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使其深陷争议与无端谩骂。

邓亚萍谈下跪门 跪着接过学位证书,他可不是教皇

网友言语

之后,尽管在各类专访节目中,邓亚萍曾多次做出过澄清,但“谣言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至今仍有许多网友就此事对其进行言语攻击和辱骂。

11月28日,正值邓亚萍剑桥大学博士毕业十周年,感怀之际邓亚萍也再次在微博上澄清此事。

邓亚萍在微博上写道:“一晃十年过去了,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因为准备第二天剑桥大学毕业典礼而激动兴奋到睡不着觉,而第二天我就在这个庄严的毕业典礼仪式上从学院领导的手中接过了我的学位证书。很怀念这位学院的领导,他可不是什么教皇,什么神职人员哟。”

邓亚萍谈下跪门 跪着接过学位证书,他可不是教皇

邓亚萍接过学业证书

她解释称,照片中的被跪拜者实为学院领导,并不是网友谣传的“神职人员”,而行跪拜礼是毕业典礼上一项仪式。

据了解,剑桥大学毕业典礼的要求非常繁琐,在学校颁发的典礼须知中,有将近二十个“必须”和“不许”,对男女学生着装、发型甚至袜子和鞋子都有明文规定。其中一项流程就是,毕业生须要跪着按照三位一体的宗教礼仪(Trinitarian Formula)接受学位,由于信仰或生理等原因不能下跪的,必须要提出书面申请,所以邓亚萍跪着接过学院领导颁发的学位证书,属于典礼的正常流程。

邓亚萍在退役后屡遭非议,今年6月,她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清者自清,她相信时间会给大家真相……

对于邓亚萍谈下跪门之事,小编也希望网友们能多了解一下邓亚萍,多给予她一份信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