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漠绿魂》展现乌兰牧骑独特风采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8-12-07 11:44

北京商报讯(记者穆慕)由内蒙古敖汉旗乌兰牧骑创排的现代评剧《大漠绿魂》将于2019年1月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剧中展现了乌兰牧骑的独特风采,而这也将是北京首次上演的由旗县乌兰牧骑独立演出的整台剧目。

该剧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从基层旗县生态建设的独特视角,讲述了40年来内蒙古生态环境建设的沧桑巨变。

演出过程中,《大漠绿魂》将以《沙暴》、《搬迁》、《会战》、《山洪》、《大犁》、《宏图》、《生命》、《喜讯》8个章节,着力塑造以铁钢、宝文华、李大耙为代表的三代治沙人百折不挠的感人形象。

该剧艺术地再现了作为全球环境500佳、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的敖汉旗,几十年如一日,治沙造林、进行生态建设的艰辛历程。

据了解,目前该剧已在内蒙古演出超过50场,敖汉旗乌兰牧骑队长马文波介绍,《大漠绿魂》成为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获奖作品、第二届内蒙古地方戏曲展演优秀剧目获奖作品,并受邀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