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人艺术展“品鉴文心”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8:54

 

九人艺术展“品鉴文心”

活动现场

九人艺术展“品鉴文心”

戴顺智作品

九人艺术展“品鉴文心”

范扬作品

九人艺术展“品鉴文心”

王兴堂作品

九人艺术展“品鉴文心”

崔进作品

12月4日,品鉴文心·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长安街畔新闻大厦艺术馆隆重举行,共展出王玉良、戴顺智、范扬、李呈修、王利军、崔进、陈忠洲、常朝晖、王兴堂九位艺术家的精品佳作,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充分展现了参展艺术家不同的艺术风貌。

此次参展的九位艺术家既有着清晰的传承体系,又注重现实的生活感受,他们的艺术与众不同,各具特色,既有共性,又有个性,以严谨的构图形式、逼真的物象刻画,借助强烈的色彩感、时间感和空间感的艺术技巧,刻画出不同物象的特质和个性,达到了很高的审美高度。

王玉良的作品将墨线的勾画与形体结构很好地相结合,往往在水与墨的交错中,塑造出描摹对象的神采动态,使画面呈现出晶莹剔透的光影变化。戴顺智笔下的牛,是山林野溪中无拘无束、悠闲自适的牛,传达出人与牛自然和谐共存的状态,有着一种安详自在的品格。范扬在绘画上涉猎的范围很广,他不愿墨守成规,喜欢尝试各种风格、各种画法。他的山水画中充满了一种难得的自信,意境可居、可游。李呈修的画中诠释出黄土高原所独有的气息,在雄浑博大之外,还有最为普通甚至平凡的存在。

王利军的画作把绘画艺术的形式美,包括语言符号、造型、色彩、构成等统统纳入构建本体工程,使自己的绘画创作走向符合艺术法则、规律的主观状态。崔进的作品关注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神秘的离合关系,捕捉生命中偶然呈现的诗意瞬间,透过视觉的表层,以一种诗化的距离来叙述想象与现实相凝聚的意象世界,一个变异了的真实和现代文明中人的种种复杂心态。陈忠洲作品给人一种自由放任的轻松感,给人以境外之境,他能把绘画从形式的表现上深入到内在精神的追求上,且以极轻松有味的水墨勾勒描述。常朝晖的画既有中国传统哲学的独特魅力,在古人和今人的熏染下,他形成了一套独有的“追踪自然”的视觉张力与艺术体验。王兴堂的山水画,完美地体现了“气韵生动”的传统理念,他对新水墨的探索尝试始终未脱离传统绘画精神的依托以及深谙于作品中的情感体验。

艺术倡导文心品格,这是九位艺术家一直追求的艺术信仰。他们用作品传达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思索与品鉴,这是他们的作品中体现出来的共同特性。

北京商报记者隋永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