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羊不吃天堂草》首次走进北京大学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8-12-07 11:46

北京商报讯(记者穆慕)中国儿艺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国内首部“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收官之作,于日前亮相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并于两日内演出4场,同时在首场演出后举行演后谈活动。

《山羊不吃天堂草》作为国内首部“成长戏剧”,弥补了国内适合青少年观众的戏剧作品的匮乏。该剧聚焦少年心灵成长历程,通过表现一个孩子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家庭走向社会、从孩子走向成人的心灵成长过程,让青少年观众在艺术氛围中感同身受,进而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有所获益。该剧自首演以来,获得了广泛好评,原著作者曹文轩说:“这部戏成功将文学变成了艺术,它的演出代表了国家剧院的演出水平。这部戏对山羊的意象处理得非常好,时空调度非常自如,利用了舞台艺术特有的长处。整部剧完全忠实了我的作品,进行的重新编排也合乎逻辑,非常自然。整部剧的中心压在一个词——悲悯,对那样一群来自乡村人的悲悯,对所有的人悲悯。不管是乡下人还是城里人,我们都面临着我们无法解决的种种困境,我们在思考怎么来共同面对。”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收官之作,《山羊不吃天堂草》通过戏剧的形式,聚焦少年心灵的成长历程,真实地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点滴变化,激励当代青少年儿童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继续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新篇章。中国儿艺也将继续肩负国家剧院的责任,创作出更多关注当代青少年儿童成长经历、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