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味人间》回归家常 “万家灯火”唤起温情回忆

明星 久之网 2018-12-07 11:44

 

《风味人间》回归家常 “万家灯火”唤起温情回忆

第七集 海报

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七集“万家灯火”将于本周日21:07播出。以往每集都有人因为看到自己的家乡美食而兴奋,这一集“万家灯火”将把镜头对准家庭,更多的家常美味被呈现出来,势必会让人倍感亲切。而这些美食背后关于亲情、故乡的意义,将为观众展现食物“好吃”之外的内涵,带来新一轮的感动,有的网友在看过预告后说“有种过年的感觉,很温馨”。

特色食物引议论狂潮网友为家乡美食“打call”

自《风味人间》播出以来,除了让人惊叹的奇观性食物以外,一些极具当地特色的平凡美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每集都有人因为看到自己家乡的食物而激动,网上充斥着“这是我小时候吃过的碾转”“让你们见识见识我们潜江小龙虾”“我大河北的驴肉火烧最香了”这类评论,大家为家乡美食的出现而感到自豪,每一集《风味人间》的播出,都会引来一波“安利”狂潮。无论天南海北,看到“家里”的食物便感到十分亲切,熟悉的美味也唤起对故乡的记忆。

这集“万家灯火”将带观众寻找更多平凡的“家乡味”,简单的食材只要一双巧手就可以成就美味,制作出全新的味道和口感,这其中倾注了无穷的智慧和情感,对观众来说将会是一场奇妙而温情的体验。

食物承载幸福最好吃的永远是妈妈做的菜

家里的味道总能让人感到温暖和幸福,正如蔡澜先生说过的“最好吃的永远是妈妈做的菜”。“万家灯火”中,每一个出现的食物都承载了对家乡、对亲情的浓厚情感。姥姥辛苦准备的“莜面盛宴”,让久未归家的儿孙们齐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侗家人举办的“三朝酒”,令所有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为新生儿喝彩庆祝;在东北的冰天雪地中,乡邻们围坐在热炕上,热火朝天地享用美食。或温馨或热闹,观众都能被其中的氛围感染,产生共鸣。

本集还记录了两位在厄瓜多尔参与建设的中国工程师,身处异国他乡,他们和同事依靠火锅聊以慰藉,家乡的美味让他们笑逐颜开,这其中复杂又深切的情绪,每个在外漂泊的人都能够感同身受。虽然地域不同,饮食习惯不同,但对于亲情的依赖却是共通的,可见,这一集“万家灯火”将给观众带来口舌和心灵上的双重抚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