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誉减值 中南文化预计2018年亏损超18亿元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1-31 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29日,中南文化对外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并称预计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亿-27亿元之间。

对于此次业绩变动原因,中南文化方面表示,公司自2011年以来因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累计形成了约23.87亿元的商誉。因公司所处影视、游戏行业及企业内部经营环境发生了不利变化,相关并购子公司经营业绩均远低于预期,导致商誉存在较大减值风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关于商誉减值处理的相关要求,公司拟计提约15亿-17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除此以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清查、分析,目前,由于公司所处文化行业尤其影视行业环境趋冷、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等情况,判断公司在存货、金融资产等存在减值的情况。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2亿元,具体金额以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公告显示,中南文化目前已披露了多笔诉讼及违规担保事项,截至目前部分违规担保事项尚在诉讼过程中。另外部分违规担保事项公司尚未被起诉,中南文化是否承担赔偿责任以及赔偿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鉴于上述违规担保事项涉及金额较大并且影响难以预测,因此对中南文化2018年度业绩测算的影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