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快教育信息化 在线教育迎利好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2-25 19:57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教育信息化已经被提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政策高度,而“智慧校园”和“互联网+教育”也被写进了具体实施方案之中。由此,由2013年开始掀起的在线教育创业浪潮终于迎来了实质性的政策利好,以AI+教育为公司核心驱动力的在线教育企业将更获政策扶持。

2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着手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方式,推动以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服务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设立“智慧教育示范区”,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建设,实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构建“互联网+教育”支撑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

据了解,科技行业巨头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科大讯飞、英特尔等公司在各自智慧城市的布局中也对智慧教育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新兴的在线教育公司也纷纷布局AI+教育,学乐云、立思辰等均在教育信息化体系中进行了深度布局。

一方面是国家政策的积极推进,另一方面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迅猛发展,再加上目前公立教育体系存在发展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在过去三年,在线教育行业蓬勃发展,频繁产生独角兽。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线教育尤其是深度布局校园信息化和做B端业务的机构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作者:程铭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