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平当选北京市文联新一届主席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3-17 18: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胡晓钰)2月14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近400位首都文学艺术界代表审议通过了市文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文联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文联领导集体。原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当选为市文联第九届理事会主席,原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正式卸任。

陈平代表市文联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未来的五年,我将与新的主席团一道,勤勉而热情地工作,为首都广大艺术家的艺术创作服好务,为首都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服好务。”

陈平生于1954年1月,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国家大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剧院管理研究”首席专家、特邀研究员;受聘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意大利都灵大学“亚非语言和文化”荣誉博士。

在市文联代表大会期间,与会的文学艺术界代表们回顾了北京文联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据了解,过去五年中,北京市文联有19名作家分获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等各个艺术领域中,在国家级评奖活动中获得奖励119件(部),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此外,文学艺术界代表们还展望未来,共议如何更好地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市美术家要以自己的热情深入生活,在美术作品的‘经典力作、传世之作’这样的高标准上下功夫。现在人们群众对美术的欣赏水平正在提高,艺术家要谋求美术创作的数量,更要追求创作的质量。”

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强调,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基础上,应该更好地谋划今后的五年;记录新时代、培育新影人是未来的要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