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播告捷 《黄金瞳》离爆款还有多远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3-21 1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2月26日晚,由爱奇艺、腾讯影业、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河文化”)出品的网剧《黄金瞳》在爱奇艺播出,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截至目前,《黄金瞳》以9551的热度值位列网剧热度榜首位,而这一热度值要比已经上线半月之久的同题材网剧《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历史最高9375的热度值还高。

近年来,有着超强热度的盗墓剧,吸金力一直有目共睹。早在2015年,网剧《盗墓笔记》就展现出了盗墓这个超级IP所带来的流量,《盗墓笔记》不仅为爱奇艺带来了500万的新会员,还开启了网剧会员付费的先河。随后《老九门》更是势如破竹,成为全网第一部播放量破百亿的网剧。

作为与《老九门》同一班底打造的剧集,《黄金瞳》的关注度一路高涨。相较于《盗墓笔记》、《老九门》沉重的剧情,《黄金瞳》的剧情显得轻松活泼,剧情内容以文物鉴赏为主,涉及诸多玉石瓷器、书画墨宝的鉴赏方法,避免了落入同类剧集的俗套。即便如此,在大量资本涌向盗墓剧的今天,观众对于此类题材的新鲜感早已消退,《黄金瞳》想要成为爆款的难度也进一步加大。《黄金瞳》的出品方之一灵河文化CEO白一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爆款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影视剧永远没有生产爆款的绝对方法论,如果只是一味的复制曾经的爆款就不可能再成为爆款了。因此即便是同一题材的剧集,每一部剧的创作都是重新开始。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流量和热度,《黄金瞳》不仅请来自带流量的张艺兴出演,还在置景上颇为用心。白一骢曾表示,剧组为了还原真实的潘家园,在北京怀柔搭建了一座1∶1的“潘家园”,精细到匾额上的破损都完整的复制了下来,整部戏置景时间长达八个月。

对于有着原著小说基础的盗墓剧来说,影视化过程中最难的莫过于改编,根据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禁止发布封建迷信、非法暴力等影视作品,这就给盗墓剧的改编带来了难度,《黄金瞳》也不例外。《黄金瞳》原著小说中后半部分涉及到海下探险以及奇幻内容的设定,显然不适合影视化改编,制作方也对此进行了删除。

“很多人认为有原小说基础的盗墓剧在改编上相对容易,其实不然,受诸多政策的限制,盗墓小说中一些涉嫌封建迷信的情节和价值观是无法在影视作品中呈现的,这就需要编剧对此类内容进行改编。但要想直接改变价值观并非是修改一两个故事情节就能实现的。”编剧陈风坦言,一方面《黄金瞳》能否在改编上让观众买单还有待观察,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新版《倚天屠龙记》也开播在即,两剧撞档,《黄金瞳》能否胜出也让人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