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凤凰卫视正式出售一点资讯股权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3-26 15: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3月25日,凤凰卫视发布公告称,已于3月22日港股交易时段后,与买方开曼公司签订协议,将集团旗下的一点资讯股权出售,交易总代价为4.48亿美元现金。

凤凰卫视表示,考虑到一点科技的未来发展计划,出售事项将为集团提供一个绝佳的退场机会。董事亦考虑到出售事项将使本公司从对开曼公司的投资获得相当大的收益,从而强化加本公司的现金储备,以用作公司的日后发展及如遇到吸引的投资机会时可作出战略性投资以进一步扩张其产品种类和内容。此外,交割后本集团在开曼公司余下的5.63%股权使本集团仍可继续参与一点科技的日后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凤凰新媒体在2014年10月获得一点资讯运营方Particle约9.34%股权,支付600万美元;2014年12月,凤凰新媒体增持Particle股权至18.42%;2015年4月,凤凰新媒体以30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获得Particle的C类可转债,另外以2760万美元价格获得额外的A类普通股;2016年12月,凤凰新媒体通过可转债2070万美元获得Particle的D1类普通股。

此次新的资本运作和组织架构调整,早前就在一点资讯引起了一场“换帅风波”。

今年1月,一点资讯CEO李亚被免除职务,由百度首席顾问任旭阳接任。有消息称是由于在公司发展方向上,李亚和股东凤凰网新媒体出现了意见分歧,前者希望公司拆除VIE独立发展寻求国内上市,而后者不愿失去对一点资讯的控制权。

在本月早些时候,一点资讯现任CEO任旭阳又宣布,随着股权结构调整和新资金的进入,其受股东委托的阶段性使命基本完成,已向董事会正式辞去CEO职务,一点资讯新任CEO也确定由原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杨宇翔接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