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明星 久之网 2019-04-23 16:46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何以为家》点映赚足口碑“父母资格证”引探讨

近日,定档4月29日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佳作《何以为家》参展第九届北影节,并陆续在11个城市展开超前点映。期间,这部聚焦黎巴嫩底层人民生存现状的催泪电影收获满满好评,包括徐峥、黄渤、陈数等知名演员和诸多影视界名人都极力推荐。

《何以为家》横扫全球影展 超高评分席卷五一档

《何以为家》将视角对准生活在颠沛流离当中的黎巴嫩儿童,导演娜丁·拉巴基前后共历时5年进行创作,光前期的实际调查就进行了三年时间,更启用真实生活在影片背景中的人担任演员,可以说真实还原了黎巴嫩底层社会的现状。除了在戛纳斩获评审团奖,《何以为家》还接连入围2019年奥斯卡、金球奖、凯撒奖等多个重大奖项的最佳外语片提名,这也是这部电影未经引进就受到中国观众广泛关注的原因。

在五一档的多部热门影片中,《何以为家》是唯一一部提前点映的,也是少有的在公映前提前开分的电影,足见片方对电影口碑的超强信心。到目前为止,《何以为家》已经获得豆瓣8.8、淘票票9.4的超高分,并连续三周问鼎“一周电影口碑榜”,绝对口碑爆棚。

徐峥黄渤等倾力推荐 观众评价“眼泪收割机”

同样亮相北影节的《我不是药神》剧组主创也观看了这部电影,徐峥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借导演的话:’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在表现自己真实的人生。’强力推荐黎巴嫩好片。”同为导演的大鹏也点赞了这条微博。黄渤则感慨:“故事里的小男孩,就是在演他自己,因为这部好电影,他得以远离苦难。”谭卓更是称《何以为家》是“伟大的电影,不容错过”,评价可谓极高,黄晓明也转发并诚意推荐。知名毒舌影评人史航为这部电影展露柔软一面:“我相信电影这门艺术就是为了这样的电影而发明的。4月29日,如果你路过他们俩,或者他们俩路过你,你都别急着离别。”

除了影视界的名人之外,其他得以提前观影的观众同样对这部“眼泪收割机”不吝赞美之辞。网友“阿瑞呀”直言:“现实中的真相可能比电影更残忍。请不要以’生’之名,让孩子用一辈子的痛苦去报’生’恩。”影评人”碟中谍”看完后感觉:“像是地狱走了一遭,以孩子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的崩坏,残酷到说不出话来。”网友“奇星之海”难掩悲悯:“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温暖的阳光下,像个人一样活着,希望所有不配当父母的人能被永远剥夺成为父母的权利。”

“生而不养”引发“父母资格”讨论 《何以为家》成改变的开始

在此前曝光的中文定档海报中,小主人公赞恩的纯真笑容与文字的残酷控诉形成强烈反差,引人深思。近日,片方发布了一款新的手绘版海报,小赞恩与妹妹侧身依偎在一起,露出浅浅的笑意,而背景隐约的兵荒马乱,和那句“我要控告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生下了我”,仍让人忍不住揪心。小演员赞恩·阿尔·拉菲亚拍摄时才12岁,却贡献了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表演,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此前抖音发布了一个短视频,可见每一个观看这部电影的人都泪流满面难抑悲伤。而发人深省的提问“假如父母生而不养,你会告他们吗?”也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很多人都有被遗弃的经历,也有很多人从未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从小就面对生活的重压 。“生而不养”不仅仅出现在战乱的黎巴嫩,它同样也是许多国人幼年的苦痛的根源。许多人也因此感慨:愿每一个孩子都被温柔以待。就如同导演所说:“电影是改变的开始。”这部电影就承担着带来改变的希望。

电影《何以为家》关乎生存,也关乎成长,对于“为人父母是否需要资格考试”的探讨,相信每个人在看完电影后都会有更深的解读。4月29日,去影院直面你的答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