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著名收藏家、书画鉴赏家朱绍良:未来的收藏不能靠专家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4-21 15:49

 

著名收藏家、书画鉴赏家朱绍良:未来的收藏不能靠专家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4月18日,由北京商报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艺势峰会暨第四届艺术市场价值榜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在“新老对话因势而谋”的圆桌对话环节中,著名收藏家、书画鉴赏家朱绍良表示,未来的收藏不能靠专家,要有一个自己的定力,并去学习。

朱绍良表示,“很多新人入场之后伤痕累累又离场,但是拍卖行业,特别是艺术品收藏,任何一件东西一定是10个人9个意见。现在不同了,进场摔打两年都是专家,但是基本的美术常识都不知道,笔墨知识也不知道。我已经感觉到,这个市场未来的收藏不能再是靠专家,也不能听别人的,一定要有自己的定力,要去学习”。

“通过4年来的教书,我感觉到市场上新人审美趋向和需求确实提高了。第一,他们要买真品。第二,他们要买精品。第三,他们买真的不买假的。但不能直接告诉他这是真的或是是假的,如果这样将永远学不出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朱绍良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