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爱无敌还是见光就死 《半边天》揭秘网恋新时代

明星 久之网 2019-05-07 13:01

 

真爱无敌还是见光就死 《半边天》揭秘网恋新时代
《半边天》定档海报

金砖国家合作第二部影片《半边天》今日曝光了俄罗斯篇剧照,该短篇聚焦了当下社会中的网恋热潮,关注年轻人在新时代下如何追求自我的价值。该片由贾樟柯监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女导演首次合作执导,将于5月10日在母亲节前夕上映。

片中俄罗斯短篇《线上爱人》由伊丽莎维塔·斯蒂肖娃执导,讲述了传统的俄罗斯小村庄里,单纯朴实的瓦娅通过网络与一个幽默帅气的男囚犯堕入爱河,但却受到母亲及邻居的冷嘲热讽。不久,男人出狱后带着玫瑰花乘船前来,欣喜的瓦娅在见到他时,却惊恐万分拔腿就跑。短篇以传统视角切入,与现代化的社会元素融合,以幽默的方式呈现,现代女性面对社会中新旧观念共存而选择的生活方式。监制贾樟柯曾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篇非常有当下性,呈现出来的网络时代女性的设定非常感染人。”

导演伊丽莎维塔·斯蒂肖娃曾凭借首部剧情长片《苏莱曼山》获得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最佳影片”荣誉,短篇《线上爱人》则是导演毕业后首次回到俄罗斯拍摄的作品。片中,导演将马车、火炉、19世纪的服装与现代自行车、笔记本电脑等混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和谐又矛盾的俄罗斯小镇。导演在采访时说到:“因为之前拍摄的影片都是用大量长镜头诠释的现实主义作品。这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指导演员在真实与虚构中找到平衡点。”

在当下俄罗斯社会中,年轻人通过相亲网站交往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潮,有30%的婚姻都是来自相亲网站。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依靠网络联系的真实情感越来越多,面对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当下年轻人开始在网络世界释放真实的自己,同时更多女性也开始追求文化认同、价值观念。正如短篇中主人公瓦娅,在面对来自母亲和全村人传统观念的束缚时,努力寻求真爱,坚持自我追求。

《半边天》由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暖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5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