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光科技2018年营收9.38亿元 重点发展国际教育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5-01 1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斯文)4月29日,A股上市公司电光科技发布其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38亿元,同比增长1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716.9万元,同比增长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5563.9万元,同比下降4.36%;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137.1万元,同比下降32.94%。

据悉,电光科技实行双轮驱动战略,经营防爆电器业务和教育培训两大板块。报告期内,防爆电器产品等制造业实现营收8.22亿元,同比下降2.04%,教育培训与留学服务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2.03%,教育培训板块占营收比重稳步提升。

在教育产业链的布局中,电光科技以中高端早幼教和国际教育培训业务为切入点,通过自有资金及产业基金收购、投资了雅力科技、佳芃文化、启育教育等标的,以上三家公司2018年均实现了盈利,对电光科技业绩增长创造了贡献。

对于2018年业绩,公司认为:2018年是资本市场发展艰苦之年,也是教育发展转型困难之年。这一年资本市场较为低迷,企业的融资能力变差,各类政策出台使教育资本化发展受到了限制,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充分考虑到这些风险,对主营业务和教育业务分别做了调整。

此前,国务院发布了学前教育新政,基本限制了上市公司未来幼儿园的发展并购。电光科技表示,未来幼儿园资本化发展受到限制,同时教育行业竞争风险加剧,公司将不断提高现有的软硬件条件、品牌效益来保障公司教育板块的健康发展。未来公司将国际教育培训发展作为教育产业发展的中心,积极打造自己的教育特色产业链。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雅力科技筹办了上海阿德科特学校以及对英国阿德科特学校、米德尔顿公学的投资。目的在于打通现有国内国际教育培训学校与国外学校的互通,真正实现股权上的合作、师生上的交换、教育课程的互通、中西教育的互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