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家》应援天团强势组队 世纪姐妹泪洒发布会现场

明星 久之网 2019-05-14 13:17

 

《音乐家》应援天团强势组队 世纪姐妹泪洒发布会现场

久之网电影北京讯 5月13日,电影《音乐家》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发布会和首映典礼。众主创成员悉数亮相,大家纷纷手持最强应援物为《音乐家》持续助力。

最强应援天团诞生姐妹重逢泪洒现场

发布会现场,影片出品人沈健、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制片人王晓燕、哈萨克斯坦制片人夸尼什·阿赫梅托夫等幕后主创,拿着中哈两国国旗上台为电影打call,并跟现场观众分享了影片的诞生: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带一路”思路的启发下,决定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革命历程搬上大荧幕,目的就是将真实的家国情感传递给每一个人。

演员胡军、袁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以及儿时卡利娅的扮演者迪纳茨·努尔赛伊提、成年卡利娅的扮演者艾尔提内·娜葛拜克,各自拿着相应的应援物上台为《音乐家》打“call”:小提琴、空白乐谱、小锣鼓、土豆……既符合人物特质又让人耳目一新的应援物,令现场的主创及观众们倍感亲切。

整个发布会过程中,最触动人心的环节,其实是冼妮娜与冼星海远在阿拉木图时视若亲人的卡利娅,这对世纪姐妹的动人重逢。“我的爸爸在我8个月大的时候就离开了我,我和妈妈每一天都在期盼他归来的消息,但等到的却是他离世的消息……当知道是卡利娅一家帮助爸爸度过困境时,我的心早就跟她连在一起。”谈及记忆中的时光,两位老人早已泣不成声,互相拭去眼角的泪水。“感谢他把我当亲生女儿一般看待…..冼星海是把对自己女儿的思念与爱寄托在了我的身上,我也一直把冼妮娜看作亲妹妹。”时隔20年,这对世纪姐妹的再度相聚,也让台下的无数观众热泪盈眶。

首映礼看哭全场口碑爆棚 主旋律不应成观影障碍

首映礼上,电影《音乐家》的主演胡军、袁泉、阿鲁赞、迪纳茨等悉数亮相,为大家介绍所饰演的角色以及幕后故事。演员胡军表示在演技上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从以往的硬汉转向一个柔情浪漫的音乐家令他颇费心力;为了更好地演绎病重期间的冼星海,他还曾经减重多达十七八斤。值得一提的是,首映典礼的红毯环节还迎来了一组特殊嘉宾,那就是主演胡军的一家,他的爸爸跟大伯——胡宝善、胡松华两位老先生也来到了首映礼现场。两人在观影期间就早已热泪盈眶,现场的其他观众也都被冼星海的故事所打动,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引起无数共鸣。

在映后的交流环节,电影《音乐家》出品人沈健先生动情讲述幕后故事。主创团队在中哈两国实地走访,收集与冼星海有关的一手资料。摄制组辗转中哈俄三地拍摄,前后历时近5年,先后有两万人参与拍摄…...这些数字不单单是匠人精神的集中体现,更体现着电影人对艺术创作的严格要求。尽管影片已经在点映场及路演活动中收获无数好评,但在它即将上映之际,却真真实实地面临着排片极少的艰难境地。“不久前,我看到《复仇者联盟4》排片近90%,我非常羡慕,尤其是看到每场都有观众向钢铁侠致敬,我都感到非常辛酸,我们民族是有自己的英雄的。在波兰,所有人都知道肖邦;在中国,未必每个人都知道冼星海的存在,所以我非常希望我们的银幕上能有中国英雄的传说,能有民族精神的传承。”如此肺腑之言也触动了在场观众。有观众表示,影片最后一幕,已病体难支的冼星海鼓足最后气力,指挥奏响新修后的《黄河大合唱》伟大篇章,“那一刻,我的眼泪唰一下就下来了……这不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这是一个讲述冼星海人生经历的动情故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