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攀登者》章子怡被术语“整懵” 吴京登山被劝退

明星 久之娱乐 2019-06-17 10:48
《攀登者》章子怡被术语“整懵” 吴京登山被劝退

久之网电影上海讯 16日,电影《攀登者》在上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影片监制徐克,导演兼编剧李仁港,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亮相,与观众分享影片幕后趣事。现场首次播放了“点将”版预告,诸多角色的性格特点渐渐清晰。此外,曾参加75年登珠峰行动的桑珠、夏伯渝两位前辈,也莅临现场,回顾登峰经历。

吴京为戏去青海登岗什卡 章子怡称开拍前心里发慌

吴京在电影中,饰演一位登山队成员。在进组前,他曾去青海体验生活,想去登一下青海岗什卡雪峰。由于他当时得了感冒,在登山第二天,就被登山队劝退,回到了出发地。休息两天后,他觉得不过瘾,本来应该冲顶,但是没有成功。但是他也因此知道了什么是高原反应,在登山过程中需要什么物资装备和后援支持。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攀登者艰苦卓绝,高山仰止的攀登精神。

《攀登者》章子怡被术语“整懵” 吴京登山被劝退

章子怡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气象学家,现场她也表示,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心里有点慌。尤其在读剧本的过程中,气旋、高低空气流等专业术语的出现,让她觉得“很懵”。不过正是这种挑战,让章子怡对这个角色产生了“好奇心”,这样才能把自己的爱和心投入进去。回忆拍摄经历,她说也许有人一辈子也没有爬到过珠峰山顶,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高峰,需要去攀登。

《攀登者》章子怡被术语“整懵” 吴京登山被劝退

胡歌曝曾登6206米高启孜峰,两代攀登者共话世代传承

胡歌在《攀登者》饰演登山队一员,在发布会上,他也透露自己十几年前,曾去西藏登过海拔6206米高的启孜峰。他称自己最开心的一刻,不是登上山峰的时候,所有的收获都来自登山中的每一步。出演该片,他最大的感受是,对人和自然的关系有了不同的认识,登山不是人类征服大自然,是大自然接受了人类。

《攀登者》章子怡被术语“整懵” 吴京登山被劝退

现场,也邀请到1975年攀登珠峰的桑珠、夏伯渝。他们回顾了当年登上珠峰的过程,并分享了许多登山故事。桑珠坦言,60年前中国登山前辈登顶珠峰的事,给了他们1975年再次登顶珠峰的动力。夏伯渝表示,虽然当年没能登顶,但自己那颗登顶的心和攀登精神从未熄灭,终于在2018年成功登顶。现场,二人还展示了八字结、接绳结等不同登山结的打法,并对每种登山结的功能和作用进行讲解。

据悉,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