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明星 久之网 2019-08-04 17:37

“森严的铁护壁正从水底缓缓上升,江流激动,水花跳跃。直径四十米的炮口仰对天空,黑色的表面像是升温那样发出暗红色的光……”在江南的原著小说《上海堡垒》中,上海大炮成为了人类文明反击外星文明的秘密武器,它埋藏在黄浦江江底,开火时发出的紫色光流能直刺天空,是人类文明与外星母舰决战的一把“利剑”。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今日,由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曝光“上海大炮”特辑,揭露了上海大炮从想象文字变成工业质感武器的全过程。特辑中,恢弘壮观的上海大炮从黄埔江中升起,江水倾泻而下,寥寥几个镜头不仅贴合原著,更震撼不已。据悉,从概念设计到后期制作,片中的上海大炮突破了重重难关,才有了现在的模样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让“上海大炮”带有中国烙印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从设计到定稿耗时两年

电影中,上海大炮是人类在中国研制的、全球唯一一个有效的进攻型决战武器,是人类文明决胜的希望。滕华涛导演在上海大炮的前期设计阶段,就定下了方向:要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从特辑中看得出,上海大炮的外部设计,充满未来元素与科技感;内部设计则更贴近当下的前沿科技,能够从人类目前正在研发的实验型武器系统上找到依据。

滕华涛导演介绍说,“中国科幻不仅是中国制作,还要有中国情怀。尽管上海大炮也是超级武器,但它其实带有了很多人工的元素,这是我们中国人对于中国武器的理解。无论是从科幻还是军事这两个类型上考虑,我们都延续了这个设计跟制作理念。”从概念设计到最终定稿,耗时超过了两年。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后期人员都是“特效物理学家”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一切为了让观众“信以为真”

解决了概念设计的难题,还要面对后期制作上的难题。上海大炮作为反击外星文明的秘密武器,平时隐藏在黄浦江江底,在出水的瞬间,需要十分震撼与壮阔的特效展现。这也给后期制作出了一道难题。在它上升、出水、以及展开的各个过程中,都涉及到了大量的江水和大炮的交互。短短的几分钟的背后,制作团队需要大量的重力学交互、流体力学交互等拟真渲染。

在特辑最后,伫立在黄浦江上的上海大炮随着特效分层逐渐出现、成型,终极武器的质感十分逼真。大炮向外星母舰开火的画面,更是气势磅礴。最终的效果,相信也满足了主创团队的目标:“我们一直在解决的难题,就是让上海大炮符合现代科学的基本规律,同时又能让观众在想象中觉得这个东西是有可能实际建造出来并存在的。”

《上海堡垒》曝“上海大炮”特辑

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上映,电影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主演。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