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大约在冬季》发主题片尾曲《可惜了》 齐秦莫文蔚深情对唱再度演绎情歌力作

明星 久之网 2019-11-05 15:07

由王维明导演,根据饶雪漫同名小说改编,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魏大勋、张瑶、林柏宏、文淇主演;侯佩岑、齐秦特别出演的电影《大约在冬季》将于11月15日全国公映。继由马思纯饰演的女主角“安然”和由霍建华饰演的“齐啸”发布人物主题曲后,今日,片方发布了由齐秦莫文蔚演唱的主题片尾曲《可惜了》。该曲由编剧饶雪漫作词,翻唱自齐秦经典同名歌曲,原唱齐秦携手莫文蔚以男女对唱的形式再度演绎这一情歌力作。齐秦磁性质感的声线与莫文蔚优雅动人的音色交织,浅吟低唱的配合,细腻深情地诠释爱情中的百般滋味。“面对爱我们总会有些惭愧,是放弃是坚持怎么做都不对”,歌词字句之间借由“可惜了”传递“相爱无悔不留遗憾”的爱情态度。

电影《大约在冬季》发主题片尾曲《可惜了》 齐秦莫文蔚深情对唱再度演绎情歌力作
霍建华低头微笑

齐秦莫文蔚再度合作 情歌献唱道破情爱遗憾

电影《大约在冬季》片名的灵感来源于齐秦的同名歌曲,讲述了1991年齐秦演唱会上,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 饰)和来自台北的摄影师齐啸(霍建华 饰)因缘相识,曲终人散后再度重逢二人陷入热恋的故事。二人跨越了三十年的时光,却始终相爱如初,从未淡忘彼此。在漂泊岁月中弄丢了挚爱的两人,在说了“再见”之后,还能否再重逢呢?《可惜了》的MV画面清冷中带着一丝落寞,齐秦和莫文蔚的对唱与电影气氛十分贴合,尝试在爱里为对方勇敢,却在最后像歌词里唱的那样“寸寸心碎换你的慈悲,才会有借口,跌跌撞撞继续追”。

齐秦和莫文蔚的男女对唱似水缠绵,深情又治愈,仿佛闭上眼就能沉浸在爱中,一点点浮现起那些爱过和错过的曾经,每个旋律都将爱情里的遗憾与期盼一一道破。齐秦与莫文蔚的组合,让人恍惚间想起当年《广岛之恋》《外面的世界》等等经典情歌对唱,他们合唱的版本至今还仍是KTV里流行榜的前列。如今再度合作让人不自觉地翻开那本记载着青春的册子,而新的时光也正在被慢慢书写。

意由歌起情由歌终 大约在冬季里学会告别

虽然电影《大约在冬季》仍未上映,但是MV中闪过的几个画面却已经有相当多的想象空间。MV开头就是飘着雪花的夜晚,马思纯独自坐在炊烟升起的小摊旁的画面,配上她的旁白“怎么才能真正忘记一个人”,一下子就将笑容和体面背后隐藏的泪水和挣扎溢于屏幕之上。歌词里反复提及的“可惜了”,也透漏出在现实与爱情面前,不得不退让的歉疚与遗憾。

《大约在冬季》的片方心思巧妙,从《安然》到《没有你的冬季》到《可惜了》,无不与片名和主题进行呼应,将爱情里的遗憾和美好串联始终。命运让二人在相爱中走向分离,在岁月里满怀歉意,但是记忆的阀门打开时,那份美好依旧。一系列高品质的音乐盛宴在这个冬季里给我们传递了许多温暖,也在温暖之余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成人需要用很长时间去学习的一件事,也许不是忘记,而是告别。每个人都需要面对告别,学会告别帮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影片情节最终如何发展还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电影整体呈现出来的肯定会比MV里的镜头更具爆发力和张力,再加上魏大勋、文淇、侯佩岑、齐秦等几位演员的惊喜加入,相信《大约在冬季》会是这个冬天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

影片由北京恐龙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雪漫舍影业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星光耀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长春思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