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伊琍悼念赵忠祥说错话,网友纷纷怒斥:你是有多恨他!

明星 东方新闻网 2020-01-20 18:21

 

1月16日,马伊琍发文悼念去世的赵忠祥老师,但却因为一个歧义的词汇而被骂惨。马伊琍配文称:“那陪伴我们长大的一汪醇然又沉浸的声音,终于离我们而去”,在我们一般的语境中,“终于”表示经过种种变化或等待之后出现的情况,有“期盼”之意。

为此网友纷纷评论:“你是有多恨他,终于离你而去”、“为什么是终于”。不过还有一部分人为她解释称,中国语言博大精深,“终于”也有“到底、最终”的意思,所以不是马伊琍说错了话,而是网友没文化。

马伊琍非常感性,每次在微博发动态,文字都非常有文艺气息。1月6日,她发文感叹北京的大雪:“那信奉地母全然无所顾忌的姿态。一路车上听得雪片们飞蛾扑火般的密集悉索,让人想掉眼泪”,这个动态的每个字我们都认识,但是由她连成句子,广大网友们却发现突然间就看不懂了。

这条动态下的热评第一就是:“为啥我读了几遍,没能get到意思呢”,甚至还有人称:“文艺青年和普通人看到的雪就是不一样”。说实话,她形容赵忠祥老师声音的句子和描些大雪的句子有异曲同工之妙,一般人真看不懂。

马伊琍一直在刻意营造自己的“文艺女青年”的人设,那句原谅文章的“且行且珍惜”句子依然流传在网络上,就连官宣与文章的离婚文案她也没放过,很多网友都称“没点文化都不敢离婚”。

虽然马伊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但是学生时期她的成绩并不好,早前接受采访时,她还自曝上学时成绩是全班倒数第二,倒数第一是自己的好友。

明星可以立人设,但切勿太沉迷于人设,因为不知道哪天就会翻车~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