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球奖首位亚裔影后:中韩混血,曾在北京学2年普通话

明星 前瞻网 2020-01-07 11:39

北京时间1月6日,美国第77届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亚裔姑娘奥卡菲娜(Awkwafina)凭借在华语电影《别告诉她》中的精彩表现,荣获喜剧/音乐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裔女演员。

金球奖首位亚裔影后:中韩混血,曾在北京学2年普通话

(截图来源于微博视频)

据美媒报道,第77届金球奖将喜剧/音乐类电影最佳女主角颁发给了号称今年最强华语电影的《别告诉她》女主角、中韩混血的奥卡菲娜。影片讲述了华裔女孩比莉获知奶奶癌症晚期,决定隐瞒病情,让她安稳度过余生,同时找借口邀请全家人回来见奶奶最后一面的故事。

本次获奖的亚裔姑娘奥卡菲娜原名林家珍(Nora Lum),在纽约出生长大,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韩国人。2006-2008年,她曾经赴北京语言大学留学,学了2年普通话,以和从小照顾她长大的奶奶更好地交流。

在大学时,她学习的是新闻和女性研究专业,之后从事媒体工作,但让她出名的却是兴趣相关的说唱和演戏。她曾发表2张个人专辑,还参演《摘金奇缘》、《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等电影。

她本次参演《别告诉她》,除了获得金球奖喜剧/音乐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外,还获得第24届金卫星奖喜剧/音乐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第29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等荣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