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妇人》横扫奥斯卡6项重量级提名 罗南4次冲奥成最年轻影后候选

明星 久之网 2020-01-17 12:59

 

《小妇人》横扫奥斯卡6项重量级提名 罗南4次冲奥成最年轻影后候选

奥斯卡提名

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新鲜出炉,刚刚宣布国内定档情人节的口碑佳片《小妇人》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在内的六项重磅提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5后“小戏骨”西尔莎·罗南凭饰演乔·马奇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提名。从2008《赎罪》提名最佳女配角,2016年《布鲁克林》和2018年《伯德小姐》两度提名最佳女主角,再到今年的全新力作《小妇人》提名影后,年仅25岁的罗南完成4提奥斯卡的壮举,成为最年轻的“影后”候选人。《小妇人》中罗南的演技更加炉火纯青,收放自如,再加上影片在执导、编剧、服装、音乐等全方位的高品质,令无数影迷和观众对影片的国内上映翘首以盼。

此前颁奖季中《小妇人》就提名和奖项拿到手软,这次奥斯卡上更是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音乐、最佳服装设计六大含金量极高的提名,为影片最后的冲奥之旅垫下最坚实的一块基石。奥斯卡金牌导演格蕾塔·葛韦格(《伯德小姐》)将同名原著中马奇四姐妹的故事进行了大胆而巧妙的改编,使影片充满了青春洋溢的气息和无所不在的现代感。她将原著中少女和成年两部分的时间线穿插起来,以乔·马奇的故事作为贯穿其中的主线,让观众沉浸在马奇四姐妹的种种回忆和现实生活中。这种交叉剪辑手法为影片注入鲜活灵动的特质。影片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提名可谓实至名归。

演员方面,饰演二姐乔的西尔莎·罗南在片中奉献了无可挑剔的精湛表演,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透出远超她年龄的大家风范。无论是展现乔在写作事业上的积极进取,还是表现乔在爱情中的甜蜜忧伤,亦或是体现乔对家庭的责任和对姐妹的深情,罗南都能精准地把握角色的情感层次和内心状态,让乔这个角色鲜活地立于银幕之上。而拿到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英伦玫瑰”佛罗伦斯·珀在片中同样令人过目难忘。她饰演的小妹艾米个性张扬鲜明,从少女到成年之后的成熟稳重,佛罗伦斯都用入木三分的表演把握住这个角色的复杂多面,带来极具层次感的立体刻画,此次提名也是众望所归。而且这是她首次入围奥斯卡提名,她的演艺事业无疑会凭《小妇人》登上新台阶。

另外《小妇人》提名的服装和配乐也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的视听印记。奥斯卡奖服装设计师杰奎琳·杜兰(《傲慢与偏见》)为影片打造了风格鲜明、质感极佳的日常服装,而不是那种浮夸不实用的戏服,以增添影片的现代感。她还为四姐妹定制了专属配色:大姐梅格是淡紫色和绿色,二姐乔是火红色,三妹贝丝是粉色,小妹艾米是淡蓝色,以体现不同人物性格。配乐大师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布达佩斯大饭店》)为影片创作了既古典又有新鲜感的配乐,他把这种大胆的创作方式称为“莫扎特遇到大卫·鲍伊”。导演精妙巧思的执导和改编,神仙演员阵容的传神演绎,再加上奥斯卡级幕后团队打造的视听盛宴,使得影片拿下最重头的最佳影片提名毫无悬念。

在本届奥斯卡上,导演格蕾塔书写“双提”神话:继导演处女作《伯德小姐》提名最佳影片后,第二部长片《小妇人》延续最佳影片提名,可谓出道即巅峰。巧合的是,罗南也是接连凭借《伯德小姐》和《小妇人》“双提”影后,难怪有媒体称这两位女性是好莱坞新一代导演和演员黄金搭档。另外,格蕾塔这次是和男友诺亚·鲍姆巴赫携手冲奥。而诺亚的《婚姻故事》恰好也是获得6项提名,这对神仙情侣用实际行动证明什么叫“共同进退”。更巧合的是,在《小妇人》中饰演马奇太太的劳拉·邓恩凭借《婚姻故事》提名最佳女配,而她的劲敌则是凭借《小妇人》入围该奖项角逐的“小女儿”佛罗伦斯·珀,上演“母女相争”的戏剧性桥段。

电影《小妇人》由奥斯卡提名导演格蕾塔·葛韦格(《伯德小姐》)执导,西尔莎·罗南(《赎罪》、《布鲁克林》、《伯德小姐》)、艾玛·沃森(《哈利·波特》系列)、伊莱扎·斯坎伦(《利器》)、佛罗伦斯·珀(《麦克白夫人》)、劳拉·邓恩(《侏罗纪公园》、《大小谎言》)、蒂莫西·柴勒梅德(《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梅丽尔·斯特里普(《铁娘子》《华盛顿邮报》)等联袂主演。获奥斯卡6项提名的该片将于2月14日情人节温柔登陆中国院线,一场不负爱与自由的光影盛宴即将来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