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汪小菲强迫员工放无薪假?林更新烤肉店赔惨?他们还能支撑多久?

明星 东方新闻网 2020-02-12 09:58

汪小菲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是俏江南集团创始人张兰的独生子。其2011年与女演员大S在三亚举行婚礼,婚后为了妻子,汪小菲一直定居在台北,甚至还在当地开设了酒店业务,事业蒸蒸日上。但近段时间疫情爆发,不少企业为此受创,他的酒店业绩也出现了严重下滑的迹象。

2月11日,一位汪小菲的旗下员工匿名爆料,酒店竟然强迫员工放无薪假,不同意者还将被辞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不同意履行该协议的员工已经收到了遣散通知,但2月10日部分同意放无薪假的员工,竟也收到了遣散通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

当日下午,汪小菲现身自家酒店给员工开会,此时的酒店门口已经有媒体记者等待已久,为了逃避追问,他选择从地下车库进入公司,却没曾想在电梯遇到了记者,汪小菲脸色立马就变了,并斥责对方称:“怎么到我公司来了,我的客人都被你们吓跑了!”

即使满心不情愿,但出于礼貌,会议结束后汪小菲还是接受了采访,回应了此事,他称:“我们按照政府的相关法律去执行,各方向现在要拼业绩,另一方面减少不必要的开支,都是按照相关法律进行的”,除此之外他还强调自己从来没有强迫员工做这样的事情,也从来不做违法的事情。

之后,当日深夜汪小菲再次发文解释,其实所谓的无薪假只是一个月放七天,员工还可以拿到基础工资,至于同意的员工被辞退,完全是因为他们回复慢了。而且还多给了他们一个月的工资。汪小菲说:“我们不想让任何一个员工离开,离开的员工也不会少拿一分钱”。态度超级诚恳,获得了一众网友的支持与理解。

其实不仅只有汪小菲的企业,很多明星的副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陈赫的火锅店本来开得如火如荼,扩展迅速,但如今却只能关门歇业,这其中员工的工资和店面租金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演员林更新开的是烤肉店,店铺选址都在豪华地段,据悉早前上线打游戏时,他曾和队友抱怨,现在自己一天就赔两三万,这还不算租金,有点承受不住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