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文言文说分手 看你如何体面的说分手这件事情

明星 男人窝 2020-03-24 18:57

古代关于分手的文言文其实有很多,只是大家都不怎么了解。那么用文言文说分手,看你如何体面的说分手这件事情。

府吏谓新妇:贺卿得高迁!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蒲苇一时纫,便作旦夕间。卿当日胜贵,吾独向黄泉!

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星河。

用文言文说分手 看你如何体面的说分手这件事情

古代关于分手的文言文

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风里再无你。

你有你的清欢渡,我有我的不归路。

我断不思量,你莫思量我。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予他人可。

从此山水不相逢,莫道彼此长和短。此后锦书休寄,画楼云雨无凭。从此萧郎是路人!

用文言文说分手 看你如何体面的说分手这件事情

用古语怎么表达分手

此一别,便永不见,愿君安好,祝我解脱。

半身风雨半身伤,半句别恨半心凉。

这个繁华的世界我最爱的有三个,太阳,月亮和你。爱太阳在白天,爱月亮在傍晚,爱你在每时每刻。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用文言文说分手 看你如何体面的说分手这件事情

用文言文说分手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去年海棠锁朱楼,花下卿舞袖。如今,人空瘦,海棠落琼眸。

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负了天下也罢,始终不过一场繁华。

用古语怎么表达分手,你知道了吗?对于用文言文说分手,你还知道哪些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