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月长安发长文澄清涉嫌抄袭:再慢 我也从来不抄_久之资讯_久之网

明星 久之娱乐 2020-03-06 09:38

 

八月长安发长文澄清涉嫌抄袭:再慢 我也从来不抄_久之资讯_久之网

3月3日,八月长安在微博小号发布长文,回应网友质疑小说《狼狈为奸》涉嫌抄袭《过客匆匆》一事,八月长安表示《狼狈为奸》起初就是以狗血为目的,因为初期设定中将所有成为经典套路的言情小说桥段堆在一起。对于文中每个桥段,自己都有清楚的灵感来源,同时她也表示面对质疑,问心无愧。

针对有网友质疑小说《狼狈为奸》涉嫌抄袭《过客匆匆》一事,3月3日上午八月长安在微博小号发布长文对此进行回应。八月长安在长文中表示《狼狈为奸》起初只是为了新创杂志招揽人气而连载,她还贴出了连载的主要情节让大家进行对比,并表示该文只是一部休闲练笔作品,写作之处就以狗血为目的,因而也将契约婚姻、替身、豪门恩怨等经典狗血桥段堆砌在一起,因为大家都清楚这些来源于经典网文的桥段开拓者是谁,所以自己也只是以后辈的心态来写作。

除此,八月长安还解释了一些文中其他情节的灵感来源,并表示“我写过什么,为什么写,怎么样一步步写出自己的风格的,一路痕迹问心无愧。”同时她也表示,早在2014年就曾有《过客匆匆》的读者发出过质疑,当时自己也曾正面回帖和与读者探讨,也与大家一一解释故事写作的初衷和作品设定曾受哪些作品的影响。

八月长安还在长文中谦虚表示,自己是非科班出身的作者,是被无数优秀言情小说激发了写作的热情,因而难免会有轻率或粗糙的表达,目前自己也遇到了积累不足以支撑野心的情况,因而也只能让一切慢慢来,但再慢自己也不会抄袭。

随后在评论区,八月长安再次贴出长文展示,如果真的抄袭,情节该是怎样呈现,并再次回应质疑网友:“如果真的要抄,我甚至不会将这些段落集中在一起,真的有抄的心思我不会这样送人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