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羊羊与灰太狼》纵然有万般不是 那也是我们自己的

明星 飞天影业 2020-04-03 13:23

摘要: 《喜羊羊与灰太狼》与《熊出没》是国内最受欢迎的两部动画片。首先我们来说说动画片与动漫片的区别,或者说是动画与动漫的区别,动漫是作品官方用语,动画是口头用语,仅此而已,动画片和动漫没有区别,到现在也没有人给动画和动漫一个官方的定义。

《喜羊羊与灰太狼》与《熊出没》是国内最受欢迎的两部动画片。首先我们来说说动画片与动漫片的区别,或者说是动画与动漫的区别,动漫是作品官方用语,动画是口头用语,仅此而已,动画片和动漫没有区别,到现在也没有人给动画和动漫一个官方的定义。但那些觉得看动漫就高人一等的人,觉得看动画片就幼稚的人充分暴露着他们的无知和傲慢。

《喜羊羊与灰太狼》纵然有万般不是 那也是我们自己的

在禁止给小朋友放外国动画片后,国漫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慢慢地在崛起。《喜羊羊与灰太狼》是国漫崛起的标志,这部动画片非常好看,就连许多成年人也喜欢看,轻松活泼,温暖快乐。小孩子需要什么样的动画片?这是许多人热衷于讨论的地方,老一辈的从业者都喜欢在动画片中加入自己的家国情怀,比如最早的《葫芦娃》与《黑猫警长》,这些动画片的台词尺度非常大,根本就是在反映现实。看起来有种莫名的深意。

但《喜羊羊与灰太狼》就与众不同,它虽然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批评存在暴利情况,但是这部动画片是非常温暖轻松的,正适合12岁以下的小孩子看,不然孩子们也不会争着遥控器要看喜羊羊。《喜羊羊》也传播了正能量,其实很简单,好的儿童动画片就是在轻松快乐的前提下还能让孩子学到点东西。

前面的《喜羊羊》其实非常好看,许多大人也爱看。但是后来喜羊羊的导演以及团队去拍《开心超人》去了,喜羊羊也就走下了神坛,紧接着就是《熊出没》。许多总批评我国将外国动画片禁播,其实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就像国产汽车,你不买他不买,国产汽车怎么进步?当年德国奥迪奔驰,是德国人节衣缩食支持起来的,他们就是为了支持国货,让国货崛起。有些人说“你看我们小时候多少动画片,现在的孩子真惨”,说这话的人说话都没经过大脑思考,放外国动画片容易还是放本国动画片容易?迎难而上为了什么,这就是相关领导人的担当和目光长远。

纵然有万般不是,那也是我们自己的。

观众没有自己的理性,好在广电有,在他们的扶持下,我们才有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更有后面技惊四座的《大鱼海棠》,《哪吒》,《白蛇缘起》等等佳作。仅靠那些怨天尤人的观众能有今天吗!

更何况一部传世的动画片非常难得,你以为美国就每一部都是《海绵宝宝》和 《猫和老鼠》吗。他们到今天也拍不出来这两部的辉煌。你以为日本就到处都是《火影忍者》《海贼王》吗。没有支持,没有发展,谁也拍不出来好作品。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国产动画片的衰落?其实这是国产动漫崛起的标志。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