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阳新作《刺杀小说家》:主题十分契合新冠疫情

明星 电影界    2020-04-18 17:26

《刺杀小说家》会聚了雷佳音、杨幂、于和伟、董子健等明星,路阳说,这些演员在片中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他们这次都以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出现,相信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日前,《绣春刀》导演路阳作为讲师亮相灯塔学院“云共赏”,与“不散”创始人影志分析了《绣春刀》的经典场面,阐述了创作过程,并与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总裁李捷畅聊了新作《刺杀小说家》。路阳透露,电影《刺杀小说家》定于明年大年初一的档期不变,目前,该片正在紧张的后期特效制作阶段。他强调,该片在主题上非常契合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电影说的也是在面对生活的巨大困难时,心中依然要抱有希望和信念,要有面对它做出巨大改变的勇气,这也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我们在病毒面前该有的生活态度。”

路阳新作《刺杀小说家》:主题十分契合新冠疫情

电影《刺杀小说家》讲述了一位父亲为找到被拐卖的女儿,接下一桩“刺杀小说家”的任务。与此同时,在小说家创作的奇幻世界里,一个男孩也开始了自己的复仇之旅。“这是一个平行时空的故事,也是两条故事线交叉叙述的故事,这在之前的国产电影中还是第一次,”路阳说,《刺杀小说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奇幻故事,故事的核心是写一对父女之间的感情,“我希望把情感的部分放大,让观众能够在其中感受到亲情的伟大。”

影片从2015年就开始筹备,到现在已经有5年时间了。其中前期的拍摄在2018年完成,同一年开始进入紧张的后期特效制作阶段,“我保证,这部影片在视觉效果上将是国产电影中前所未见的。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在电脑特效全方位制作上的第一部国产电影。我希望带给观众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由于疫情的影响,该片的全部制作完成需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

提及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路阳说,《流浪地球》是一个好榜样,它让观众对于中国电影工业化的提升有了新的认识,不过他希望未来《刺杀小说家》能够在制作上再进一步,进一步推进国产电影工业化的水准。

路阳新作《刺杀小说家》:主题十分契合新冠疫情

《刺杀小说家》会聚了雷佳音、杨幂、于和伟、董子健等明星,路阳说,这些演员在片中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他们这次都以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出现,相信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总裁李捷表示,阿里影业的“锦橙合制计划”之所以选择了这部电影,是因为它在类型上有新的尝试。他认为,“如今的国产电影并不缺钱,缺的是想象力。”近3年来,国产片中出现了60多部奇幻题材的电影,3部科幻电影,但整体票房表现并不佳。他认为,不管题材如何,最主要的是讲述一个好的故事和创新的制作技巧,“《刺杀小说家》在想象力上做了充分的发挥,影片有可能会在公映后在该类型上树立新的高度。”

对于《刺杀小说家》选择2021年春节档上映的决定,李捷解释,春节档不设限,观众更愿意在春节档看到创新类型的电影;而路阳则表示,《刺杀小说家》讲述的正是人在绝境中如何坚强生存寻找希望的故事,这样温暖的故事会给经历过不寻常一年的观众带来慰藉。

在疫情期间,路阳也和很多人一起选择了宅家看电影,但2月下旬他已经复工,到了3月份,剧组已经恢复了“七八成的生产力”。首次直播的他表示“云共赏”的形式既便捷又新颖。直播中,他还从动作设计、人物塑造等专业层面解析了《绣春刀》的“名场面”,解释了电影如何找到与观众的关联性,引发共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