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20日,《谁说我结不了婚》即将开播

明星 电影界    2020-05-25 10:19

近年来,女性主义题材电视剧方兴未艾,2020年,众多高期待值的女性群像剧蓄势待发。5月20日,由何念执导,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袁文康、许芳铱、李燊、董又霖、王阳等加盟《谁说我结不了婚》率先发布最新预告和群像海报,宣告即将在爱奇艺、优酷播出。

近年来,女性主义题材电视剧方兴未艾,2020年,众多高期待值的女性群像剧蓄势待发。5月20日,由何念执导,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袁文康、许芳铱、李燊、董又霖、王阳等加盟,兴格传媒、爱奇艺、腾讯影业、北京广电联合出品的都市独立女性治愈情感剧《谁说我结不了婚》率先发布最新预告和群像海报,宣告即将在爱奇艺、优酷播出。片花中,“结婚,是人生的必选项吗?”“值得放弃事业吗?”“只能苦苦守候?”连环发问直指当前单身女性在恋爱、婚姻中所面临的困惑和迷茫,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谁说我结不了婚》中的三位女性,或犹豫不决,或勇敢尝试,或开始学会和解,展现了不同的态度和选择。

5月20日,《谁说我结不了婚》即将开播
5月20日,《谁说我结不了婚》即将开播

作为兴格传媒继《上海女子图鉴》后女性现实主义题材的又一力作,《谁说我结不了婚》演员阵容十分瞩目,潘粤明、童瑶、陈数三位实力派同框,使得这部剧还未开播便引得众人翘首以盼。前有《白蛇传》《京华烟云》等经典作品,后有《白夜追剧》《鬼吹灯》实现角色突破和戏路拓展,“叔圈流量”潘粤明的业务水平有口皆碑,他出演《谁说我结不了婚》可以说给观众服下了定心丸。“心理学教授魏书”一角本身十分出彩,既斯文儒雅,又不乏可爱呆萌,加之与程璐“谈情练爱”过程中一本正经毒舌的属性,经过潘粤明的演绎,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女主角程璐的扮演者童瑶可谓高颜值实力派,曾主演《民兵葛二蛋》《如懿传》等口碑之作,2018年播出的《大江大河》更让她为观众熟知,直爽少女、跋扈贵妃、温婉贤妻……迥然不同的人物塑造出各自鲜明的特点,足见她对角色的把控。她将如何演绎对世事通透,对爱情葆有浪漫幻想的程璐令人期待,而童瑶自身文艺的气质与程璐的编剧属性十分契合,可见本剧选角的用心。

陈数自带的御姐范儿,令她驾驭职场精英角色游刃有余,《完美关系》斯黛拉一角为2020年的小荧屏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谁说我结不了婚》女律师田蕾延续精英属性同时打破了对职场女性的刻板印象,有飒爽励志的职场进阶,也能看到成功背后的心酸和泪水,这为陈数角色的丰富和突破带来了契机。

笑容甜美的新晋演技派小花许芳铱出演美容院老板丁诗雅,作为精英表姐田蕾身边的普通姑娘,丁诗雅展现了小镇青年的沪漂生活,现实投射性极强,她的加盟为《谁说我结不了婚》闺蜜团增添了许多新的看点。

此外,袁文康、李燊、董又霖、王阳塑造的性格鲜明的男性角色轮番登场,与三位女性角色碰撞不同类型的情感互动,为女性群像剧提供了男性视角的思考和选择,共同呈现出一幅都市情感众生相。

年度女性群像剧勾出新时代女性情感态度

在发布的群像海报中,一袭洁白婚纱的程璐十分瞩目,她带着自信的微笑与众人侧身而行,巨大的裙摆自由飘扬,像旗帜一样,传递出引领的感觉。整体画面中,男女角色分立两边,有种微妙的互补和平衡,且巧妙对应了预告片传递出的剧中人物的气质。程璐和魏书,是特立独行和谦和内敛,田蕾和徐海峰(袁文康饰),是成熟优雅和干练稳重,丁诗雅(许芳铱饰)和周晨宇(李燊饰)则是娇俏明亮和桀骜不驯,不由得让人好奇,这样势均力敌的搭配,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预告片最后浮现出的“是爱情啊,不是选择题”这句话或许已经有所暗示:套路终究虚幻,只有真心才是抵达幸福的唯一路径!

优秀的电视剧往往剧本扎实,伴随精彩的故事输出众多经典的对白,《谁说我结不了婚》编剧对剧本的用心打磨从已露出的台词中可见一斑,“三十多岁的外表,装着一颗十八岁的少女心”这是魏书对程璐做出的精准且毒舌的判断;“这世界上最轻松的关系是利益第一,感情倒数第一”这是田蕾职场奋斗十年的感悟;“懂事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败笔”这是丁诗雅想要打破自我情感框架的控诉;“我不是结不了婚,是我不想结”是程璐对抗外界种种定义的心声,更是新时代女性自信的宣言!

《谁说我结不了婚》里,三名性格迥异的女性将呈现三种对待爱情和生活的不同态度,同时启发观众更多的思考:真爱不是别人馈赠给你的礼物,而是内心的一种能力——你应当一直都拥有这份能力和热情,直到遇见那个你认为值得爱的人,再把它唤醒,并且交付给对方。一如《TheRose》所唱的那样: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