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婚姻故事》:离婚需要冷静,但要离得终究还是离了

明星 电影界    2020-06-01 11:42

好的电影就好像一本生活指南,几乎时时刻刻都能观众的现实生活提出一些参考性意见。《婚姻故事》就是这样的电影。

电影《婚姻故事》:离婚需要冷静,但要离得终究还是离了

这部电影就讲述了一个漫长的离婚故事,男女主人公来来回回反复地纠缠切磋,时而含情脉脉,时而犹如仇人,真是应了那句相爱相杀。

在观影的过程中,有那么几次恍惚之间我以为他们要和好如初了,结果到了下一秒钟又是言语上的恶毒攻击。

漫长的离婚周期,客观上明显给男女主人公提供了,现在的所谓的“离婚冷静期”。

但是很明显,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看来在成年男女之间的爱情婚姻生活中,相爱时肯定是真心相爱,不爱时也自然是真的不爱。

相爱时自由地去结婚,不爱时自由地离婚,这应该是一个人生活的自然常态,不应该被外界因素所干扰。

奈何人终究是社会人。

在社会上生活,自然就会受到社会规则的约束。

电影《婚姻故事》:离婚需要冷静,但要离得终究还是离了

在人类文明高度繁荣的当今世界,婚姻自由是毋庸置疑的存在,但是各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离婚这件事上还是选择了保守看待。

《婚姻故事》中,男女主人公为了能够自然离婚,双方之间先是进行了自我协商,最后不得已才走上了法庭。

走上法庭之后,两个人为了争夺小孩的抚养权,不惜花重金请最好的律师打官司。

美国作为资本主义国家,可没有什么免费的法律援助,名牌律师的出场费高得吓人。

这场离婚官司下来,男主付出了将近25万美金的离婚成本,到头来还是没有完全获得小孩的抚养权。

25万美金,100多万的人民币,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确实是有些太高了,但是这依然挡不住离婚的结局。

电影《婚姻故事》:离婚需要冷静,但要离得终究还是离了

社会高度发展,对于普通人来说,结婚的成本越来越大,离婚的成本自然也是越来越大。

只要能够承担起结婚的成本,自然也是有能力承担起离婚的成本,所以无论是漫长的离婚周期还是所谓的离婚冷静期,对于这一类群体而言都没有任何意义而言,结婚离婚只不过是人生的步骤。

仔细想想,离婚冷静期终究最适用还是低收入群体,给这些难以承担高昂离婚成本的人一次慎重选择的机会。

网络上有好多人表示自己不需要这样的机会,表示自己看到这个离婚冷静期,更加不敢结婚了。

我敢打赌,说这类话的人,百分之九十并没有结婚的能力。

所以要一分为二的看问题,离婚冷静期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确实在离婚问题上带来了时间上更大的成本。

但是正因为他们是高收入人群,所以有必要承担一个国家社会正常运行的更大的成本。

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婚姻上的变故有可能就是人生致命的打击,无论是对离婚当事人自己来说,还是对当事人的子女来说。

电影《婚姻故事》:离婚需要冷静,但要离得终究还是离了

婚姻中难免磕磕碰碰,到了气头上随口出来一句,表示要离婚的话语,一方不让一方,最终有可能冲动离婚。

这个时候,离婚冷静期的存在,就非常有必要了。

如果冷静期过了,双方还是想要离婚,然后再办理离婚手续也是来得及的,这也是保障了婚姻自由。

总理提到全国还有6亿人口月收入仅为1000元,还6亿人就承担不了高昂的离婚成本,离婚冷静期保护的就是这6亿人。

网上好多人天天大谈特谈女权之类的话题,但是往往谈论这些问题的时候,不从实际情况出发。

或者他们就根本不懂得实际情况,以为真实的中国是北上广和几个一线城市,以为真实的中国就是动不动就年薪百万,以为人人会跟绿地的那个女生一样。

真实的中国是这实实在在的6亿人。

他们可能早就被这个时代甩在身后,但是这就意味着要他们一直原地不动吗?

电影《婚姻故事》:离婚需要冷静,但要离得终究还是离了

从国家层面来讲,我国正在面临着社会人口结构陷入缺陷的问题,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人口出生率越来越低。

所以出现离婚冷静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但是要想解决人口结构缺陷问题,光在破解离婚率过高上下手,未免有些隔靴搔痒。

应该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

问问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不想结婚?为什么越来越不想生孩子?

有资格结婚吗?

敢生孩子吗?

我们现在所做的这一切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社会趋于良性的发展,从而才有长期的繁荣稳定。

一切都要给这个让步,任何时代都要让步。

有约束才会有真正的自由。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