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莱坞报道者》:中国电影业弥漫着绝望

明星 电影界    2020-06-28 20:58

虽然戛纳电影节没有举办实体活动,但戛纳电影市场线上虚拟活动已开幕,往年市场上最积极的买家中国电影公司今年有点沉寂。《

《好莱坞报道者》:中国电影业弥漫着绝望

虽然戛纳电影节没有举办实体活动,但戛纳电影市场线上虚拟活动已开幕,往年市场上最积极的买家中国电影公司今年有点沉寂。《好莱坞报道者》援引国内片商的说法是,电影院迟迟不能复工,财务需要保持谨慎,不敢花大钱买片子了。

《好莱坞报道者》援引中国电影产业内部人士的话表示,目前弥漫着“一种消沉的绝望感”。从1月24日大量春节档电影撤档后,电影院已超过5个月没有开门。从3月下旬开始,当国外疫情开始肆虐时,国内影院原以为可以准备复工,但一直到今天电影院都没有恢复营业。而疫情爆发相对较晚的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美国等主要电影市场都已陆续恢复营业。

“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绝望,我们的希望三翻四次破灭,没有人知道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几周,几个月,几年?”一位中国头部院线的高管对外媒表示。

曾购入过《小偷家族》《何以为家》的路画影业负责人蔡公明对《好莱坞报道者》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戛纳虚拟市场给了我们希望,这里有非常多的好项目。由此可以判断,全球电影产业仍然活着,而且活得很好。但讲真,今年不会有太多公司会买片,这半年我们的行业遭受重创,大家都需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保持谨慎,中小型公司会谨慎,大公司也一样。”

虽然7月24日迪士尼的《花木兰》和7月31日华纳的《信条》将上映,但中国电影市场的不确定性,也会影响到好莱坞。这两部电影原本期望能在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取得取得高票房。但随着中国内地影城倒闭数量增加,大量的银幕缩减,必然会影响到电影票房,进口片也不会例外。

卢米埃影业负责人胡其鸣告诉《好莱坞报道者》:“有点悲伤,我觉得7月份电影院重开可能性也不大,但我们仍然在准备,以防万一。”其他业内人士担心电影行业可能要到今年秋天才有可能。目前有不少国产影片定档国庆。

调研机构亚提森格维董事长兰斯·鲍说:“电影院重开没有时间表,新片上映档期显然也无法确定。那些‘必看’大片是电影行业复苏的保证,但现在已经进入原本最火爆的暑期档了,这个档期已损失了一大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